江门供电局与城市发展同行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11月28日,璀璨的灯光之下,江门万达广场盛大开业。2014年,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型城市商圈崛起,江门的**形象呼之欲出。

而另一边,江门棠下江沙**园,尽管天气进入寒季,工地建设、生产却是热*朝天。这里**着江门未来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方向。

两个**不同的情景,是消费、引资两匹经济马车并进。在这背后都离不开经济发展“先行官”———电力供应,江门供电局在这一年继续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进产业和城市转型升级。

2014年,与全国经济形势一样,江门经济也面临着下行压力加大的困难。面对挑战,江门供电人与**部门、企业一起努力,每一项成绩都来之不易。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大项目客户,江门供电局主动送服务,提供专业的意见,保姆式的贴心服务令到项目快速、顺利推进。

1-11月,江门全市供电量累计完成207.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6%,增幅在珠三角七大城市(广州、深圳除外)位列第3,仅次于惠州、中山。

目前江门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中,制造业投资的回升是一大亮点。1-10月江门制造业投资达252.13亿元,同比增长14.6%,用电量同比增长9.46%,继续创下年内新高,一改去年全年12个月制造业投资增速均告负的颓势。制造业的复苏,江门供电局也在加紧对接服务。

2014年,万达、汇悦城等商圈的开业,滨江新区保利综合体项目的推进,令到江门消费未来有足够想象空间。

A

服务商业综合体跟随“万达”的供电速度

从动工到开业,江门万达广场只用了18个月时间。这个集五**酒店、5A**写字楼、大型购物中心、SOHO公寓、大型超市等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其用电当然也颇为关键。

“没有江门供电局的大力支持配合,我们是做不到这个速度的。”万达江门项目开发主管潘经理表示,他对江门供电局服务的高质、**印象深刻。江门供电局的专业也令到万达节省了投资成本。

万达刚进驻江门,江门供电局迅速上门提供服务,通过“会商机制”为客户找到一套*适合项目运作的*优供电方案。

江门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以往经验,许多大客户刚进来并不**清楚自己的用电需求,应该怎样进行用电配置。“‘会商机制’就是与客户进行朋友式、保姆式的交流沟通,解决客户的问题。”

“我们的供电方案一开始负荷定得比较大,按照全保供的情况来实施。”万达潘经理介绍,后来经过数次与供电局共同招开的专题协调会,*终落实了优化的方案,根据实际情况调低了供电容量。“江门供电局的服务很专业,*终的供电方案不仅大大节省了投资成本,在供电可靠性方面也大大改进。”

为了确定*优方案,其间江门供电局还派出工作人员到广州的万达广场进行参观学习,力求让江门万达项目供电能够臻于完美。而在等待万达落实*终方案过程中,江门供电局也加急落实了外围配电房、线路等工作,等内部报装方案一确定,立刻开展对接。万达速度的同时,也体现了供电的高速。

在此后的审批、施工、验收等环节,江门供电局同样全程提供上门服务。“配电方面平时我们遇到有什么瓶颈、问题,供电局都会很快牵头解决。”潘经理如是说,“江门局反应迅速,服务**,不得不让人称赞。”

同样是城市综合体的江门保利大都会项目,江门供电局也全程提供电力服务保障。除了常规的对接服务外,江门供电局还主动承担了电力管道建设申报等任务。为了确保利住宅区能够尽快用上电,在电力线路建设进程未赶上的情况下,江门供电局与项目方协调,提供了临时的供电过渡方案,使得楼盘项目各项计划顺利推进。“江门供电局对我们的支持力度很大,在电力方面统一规划,分布实施,解决了项目的许多问题。”保利项目方有关负责人表示。

B

服务制造业大项目想客户所想

江门供电局所追求的是“空气”一般自然存在的服务,员工们正以这样的专业态度踏实从事着自己的工作。“对于大客户,服务**到位的情况,就是自然而然像空气的感觉,只要有事情需要跟进,马上就有供电局工作人员跟着对接,水到渠成。”江门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对于这样的服务,江门海信项目相关负责人唐炳剑印象深刻。“今年6月我们三期项目施工,有塔吊距离高压电塔较近,供电局当时就过来现场详细做了技术指导,怎样保证施工安全,有哪些注意事项。”

海信、康师傅等重大项目落户的江沙**园,是江门未来先进制造业发展的焦点所在。对于整个项目的用电,江门供电局一如既往地及时、**提供服务。特别是关注海信、康师傅等重大项目,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

海信项目是江沙**园的巨无霸,总投资67亿元,包括海信电子(主要为电视)、通信产品、空调等多个子项目。随着项目的推进,海信对用电的需求越来越大。

目前海信一二期工程的电视、通信产品等已经投产,海信预计今年用电负荷达到48.043兆瓦,而随着明年海信空调项目的投产,早前供电局为其提供的专线已经不能够满足其需求。

为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今年以来,江门供电局多次走访广东海信电子有限公司,经过协调沟通,海信工业园区内将新建110千伏安用户变电站一座,以应对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

客户投资建设变电站后,每度电都可以省下2分多钱,站在供电企业的角度来看,则意味着收缴的“电费”减少。江门供电局想客户所想,站在客户角度,在计算投资成本后,建议海信投资建设变电站。

“江门供电局真是为我们做很多事情。在变电站的接入点位置上,他们也是经过周全的考虑后确定了一个离我们的项目较近的地方,大大节省了我们投资成本。”江门海信的唐炳剑表示。

目前,该变电站建设正在紧张进行当中,预计明年上半年前可投入使用。而明年初海信空调项目就要投产,为解决其短期用电问题,江门供电局又迅速给予其临时线路供电的方案,上周该临时专线已正式接通。文/张奇锋高郡阳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