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增幅下降 或成职场新常态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王道斌高琪佩范小玲**经济工作会议下调了今年的GDP预计增速,处于转型升级调结构期间的经济大环境下,下行的压力依然*大。而经济下行带来的直观影响,便是对劳动者薪酬增幅的降低。智联招聘CRO郭盛日前在出席财经****时表示,经济上的“新常态”意味经济增长放缓从7.5%到7%,而薪酬方面的新常态,则可能是薪酬增幅下降。

他表示,在过去两年里,每年平均的加薪幅度是10%到15%,包括工资的整体涨酬。在现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人力资源领域内薪酬幅度的增幅,今年会有所放缓,估计在6%到10%左右。

他同时表示,正是由于目前仍处于调结构、转型升级的阶段,这一时期的人才流动性也会大大加强。相当一段时间内,人才越来越多地由低效率的行业或企业流向**率的行业或企业,而这种流动会逐步加速。

在地域上,以前人才往往热衷聚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但随着新一线城市的崛起,对就业、创业人群吸引力增加。郭盛表示,一线和二线城市的差距会逐步缩小,现在甚至有个概念叫新一线,每一个大城市旁都有一些卫星城发展非常快,比如北京旁边是天津,上海旁边是苏杭,广深周边的珠三角城市,这样一些新一线城市也会有*大提升。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