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与村民接力救活溺水男童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杨亮许晴20日下午,珠海两名小学生到水库边玩耍时失足滑落水库溺水失去呼吸。闻讯赶来的金海滩派出所民警与群众接力进行*救,幸运地从鬼门关救回两个小生命。

溺水被救起时已没了呼吸

据民警介绍,意外发生在20日13时许,金海滩派出所所辖区某小学3年级学生冯某(男,9岁,住三灶镇海澄村)、1年级学生张某(男,6岁,住三灶镇田心村)及其同学林某等5人到海澄村屋头龙水库边玩耍。

其间,冯某、张某不慎跌入水库溺水,林某等同学见状在岸上大声呼救,路过村民王某见状因自身不会游水,急忙跑下水库向村里寻求其他村民协助并**。住在水库下面的田心村民吴某马上跑到事故现场,跳进水库把冯某、张某两小孩救上岸。

13时55分许,金湾公安分局金海滩派出所接到**求助赶到现场,10多名村民此时正围着2名刚被救起的小孩不知所措,有的村民不懂急救知识,将小孩平躺在地上正在做人工呼吸、并挤压腹部。民警查看发现两名小孩因溺水时间较长,嘴唇已呈紫色、没有了呼吸,腹部因为吸入太多水已经涨大像一个小皮球。

民警与村民倒提小孩逼其吐水

民警随即组织村民一人提一个小孩的脚,令小孩身体向下,然后用膝盖顶住男童腹部并有规律地挤压,迫使小孩吐出了吸入呼吸道和肺部的水。

接力*救两三分钟,这时**发生了,两名小孩**了呼吸。民警随后把小孩抱上警车紧急送往三灶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救,同时通知小孩的家长和老师到场。经过医护人员的进一步检查和*疗,现两个小孩已脱离危险。

警方昨日下午发布了该起案例,并提醒辖区学生及家长,在没有大人陪同的情况下,尽量不要让年幼的孩子单*到水边、山边或其他偏僻人少的危险地方玩耍;在公共游泳池、海滩浴场、水库等场所,更是要防止孩子私自下水,应格外注意孩子人身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