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地板砖抽检 质量差别相当大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门君诚每年的第四季度都是家装*旺的季节,陶瓷作为佛山的**和支柱产业之一,市场上销售的陶瓷地板砖质量到底如何?昨天上午,佛山市消委会发布的陶瓷地板砖商品比较试验结果显示,随机购买检测的32家陶瓷企业生产的瓷质抛光砖全部合格达标,但样品之间的检测数据相差较大,质量有一定的差别,且价格相差将近10倍。消委会建议消费者根据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商品。

佛山市消委会消费指导部部长姚立超介绍,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工作人员以消费者的身份在佛山市各个陶瓷建材市场、集散地随机购买了32家陶瓷企业生产的瓷质抛光砖,规格为80cm×80cm。这32个样本包括了蒙娜丽莎、唯美、新中源、新明珠等佛山比较**企业的产品。

随后,工作人员委托佛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国家建筑卫生陶瓷检测**实验室,对此次购买的瓷质抛光砖样品进行了吸水率、抗折强度、断裂模数、放射性核素(内照射指数IRa、外照射指数Iγ)四个项目的检验。检测的32个样品4个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但姚立超认为:“样品之间的检测数据相差较大,质量还是有一定的差别,消费者根据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商品。”

检测结果还反映,单价与检测数据不能成正比,价格贵的样品检测数据未必表现就好。从检验表中发现,陶瓷砖的单价从*低21元到202元不等,价格相差将近10倍。此外,很多产品包装写着“瓷砖铺设好,恕(概)不退换”等字样,****条款。另外,样品包装标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些商业广告、产品介绍、用户手册等宣传资料存在夸大产品功能、混淆名称、偷换概念等,有故意误导或欺骗消费者之嫌。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