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艺术节年末举行五大名窑名师将对话石湾公仔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潘逸滨陈志刚全国五大名窑将齐聚佛山,与石湾陶艺进行切磋交流。昨日,石湾镇街道透露,“2014中国(佛山)陶瓷艺术节”将于12月31日-2015年1月3日在石湾文化街区举行。届时除了当代名窑名师汇聚,还将有20多项活动与民同乐。

在石湾举行的陶瓷艺术节至今已有多届,几乎每年举办一届。昨日,石湾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中国(佛山)陶瓷艺术节”将于12月31日-2015年1月3日在石湾文化街区举行,有20多项活动供市民参与,比如万人筑梦想、羊年石湾贺年生肖陶艺赛展、“微淘淘”陶瓷艺术品交易博览会、古窑印象·民间艺术演艺、新生代陶艺作品原创市集、陶乐音乐晚会等等。除了传统的南风古灶片区,本届陶艺节还扩展至陶都工艺美术馆、北纬23度艺术空间、石湾酒厂、新石湾美术陶瓷厂等片区,届时主办方将提供穿梭巴士,供市民在各个文化片区中游览。

在本次陶艺节上,还将举行“石湾对话中国当代名窑”高峰**。届时主办方将邀请景德镇彩瓷、龙泉青瓷、宜兴紫砂陶、德化白瓷、禹州钧窑这当代五大名窑名师前来,与石湾公仔进行对话互动,促进石湾陶艺与当代名窑在艺术与市场方面的广泛交流,探索陶艺发展新路径。

本届陶艺节期间还将正式启动佛山*届动漫创作邀请赛以及**城市人文雕塑评选活动。动漫创作邀请赛将以石湾陶文化为主题,向在校学生、动漫爱好者及陶艺创作者征集作品,把动漫文化与传统陶艺结合起来。而城市人文雕塑评选活动将面向全社会征集反映地方风土人情或时代面貌、适合放大放于户外的石湾陶艺城市雕塑作品。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