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慈善会出手 帮扶15失独家庭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欧阳少伟明年元旦起龙江15户失*家庭将获得更多的社会关怀,龙江慈善会**《关怀失*家庭实施办法》,这也是顺德镇街中*份针对失*家庭的救助办法。通过购买居家服务的形式,安排服务人员上门聊天谈心、打扫卫生、心理慰藉等服务,失*家庭成员的看病医疗费,扣除社保机构报销及其他救助后,另外给予额外医疗救助,该医疗救助一年可申请两次,但合计*高金额不超2万元。

龙江15失*家庭占顺德1/5

失*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指*生子女发生意外死亡后,其父母**生育和收养子女的家庭。龙江镇卫计局的数据显示,龙江镇目前共有15户失*家庭,若以2013年顺德全区失*家庭总数78户计算,龙江镇失*家庭数约占顺德总数的1/5。

龙江慈善会工作人员介绍说,在龙江镇这一由“桑基鱼塘”的乡土社会发育而成的工业城镇里,失*家庭更多面临的是“精神贫困”,容易遭受歧视。同时失*家庭在遭受*生子女夭折的厄运,经历“老来丧子”的人生大悲后,生活上承受养老压力甚至是精神上的空虚,这也让慈善会在制定救助方案时,更倾向于“精神关怀”。

建立失*家庭联谊群

据悉,从明年1月1日起,龙江慈善会将为镇内的失*家庭购买居家服务,并安排服务人员上门提供聊天谈心、打扫卫生、心理慰藉等关怀性服务;慈善会还计划定期组织志愿者上门,向失*家庭成员提供爱心服务、心理疏导;同时还将建立失*家庭联谊群,定期组织镇内失*家庭到户外开展联谊活动,加强失*家庭之间的相互沟通。

除了“精神关怀”外,在医疗救助上,慈善会也制定了相关扶持办法———失*家庭成员在进行门诊、住院治疗时产生的医疗费用,经社保机构报销及扣除其他救助后,将另外给予额外医疗救助。该项医疗救助一年可申请两次,但*高救助额合计不超过2万元。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