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街头犯罪报警下降过半,110多天“两抢”零发案容桂街头将现警务冲锋车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8月7日,容桂便衣民警在街头抓捕飞车*夺的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何奎山今年前11个月,容桂刑事*安警情比去年下降27.3%。昨日,从容桂公安分局了解到,自今年整合便衣警队及建设交巡警警务平台以来,容桂辖区街头犯罪110**数同比下降超5成,持续110多天“两*”(*劫、*夺)零发案。目前,该局已经完成两处交巡警警务平台建设并将投入3辆警务冲锋车,加强路面巡防。

便衣队抓获740名嫌疑人

今年上半年,容桂公安分局将刑警中队打“两车”“两*”专业队、巡警打击街头犯罪专业队进行整合,组建了一支50人规模的便衣队,专门打击盗*犯罪。“我们平时散布于街头巷尾,对**路段和人群布控,一旦发现犯罪嫌疑,就会跟踪、围堵。”该队负责人郭sir昨日称,便衣队员对犯罪嫌疑人的判断往往是凭职业敏感。

8月7日早上7时许,郭sir与队员在容桂东区预伏,在小黄圃眉蕉桥附近发现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左顾右盼。不到5分钟,这名男子拐入一条巷子消失了。便衣队员通知附近同事开始搜索,半个小时后,该男子出现在容里工业区,车后坐了另一名男子。在行驶至新发路时,两人慢慢靠近一名步行女士,后座男子突然伸手拽走女士的手袋。两名男子没跑出100米即被四面拦截,束手就擒。

据了解,今年前11个月,容桂便衣队参与抓捕犯罪嫌疑人740人,其中被刑事拘留360多人,占比近5成。

3辆警务冲锋车即将上路

今年8月,容桂交巡警警务平台试点开始,投入200多万在东湖公园建设了交巡警平台,联合巡警、交警,加强路面警力布防,尤其是对驾驶摩托车*夺犯罪的打击力度大大加强。该平台实现“警力跟着警情走”,试点不到3个月即抓获犯罪嫌疑人38人,其中4人被刑事拘留,查获***74辆、失车3辆,容桂东区110刑事*安警情比试点前下降18.2%。

目前交巡警平台已经移动至振华路千禧广场,而东湖公园与南头路口两处警务平台已经完成建设,并且3辆警务冲锋车也即将投入使用。

针对容桂外来人口较多、出租屋盗窃案频发的问题,容桂警方通过“三员合一”的模式来加强社区*安防控,即*安员、社区流动人口综合管理员、计生专员,通过日常走访社区掌握辖区内*安动向。“人口规模太大,而警力是有限的,发动社区‘三员’,能够利用他们的工作,加强对社区内流动人口、可疑人员的掌握,比如无业人员往往就是犯罪高发人群。”容桂分局扁滘社区警长温sir告诉。

据了解,为推动平安社区建设,容桂目前已经建成平安文明小区113个。

案例

民警到工厂打卡,小偷不敢再来

扁滘工业区桂丰路的托马斯电器厂,因为位于碧桂路边而经常遭遇流窜盗窃犯罪分子光顾,“刚搬来不到一个月,院子里工人停放的电动车、摩托车就在大白天被人偷走。”该公司经理李茂平告诉,向社区民警反映后,民警指引该公司安装监控视频,并对门卫进行培训指导,提高安全防护。昨日,在该公司门前看到,警方在门口设置了一个*安巡房签到处,一个电子模块贴在墙上,每天有3班*安巡逻人员到此处打卡6次。

“现在这里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频繁有民警或*安员经过,摩托车上的警灯也能吓到那些想偷东西的人,我这里*安就好了很多。”李茂平表示。

数据

今年前11个月:

容桂110刑事*安原始警情比去年同期下降27.3%,

其中街头犯罪110**数同比下降超5成,盗窃“两车”(摩托车和汽车)警情同比下降51.6%,*劫和*夺警情下降50.7%,110多天“两*”警情0发案。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