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江航道将可行千吨级船舶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见习陈燕黄怡刘航浩昨日上午,广东北江乌石至三水河口航道扩能升级先行工程在清远英德市正式开工,项目全长217公里,工程投资估算47.75亿元。这标志着广东为加快西江、北江等航道扩能升级而掀起的航道建设**拉开序幕。

北江航道扩能升级工程分为两段推进。**阶段北江乌石至三水河口航道扩能升级先行工程项目全长217公里,工程投资估算47.75亿元。第二阶段北江韶关至乌石航道扩能升级工程计划2015年10月开工,两项目同时于2017年底前完工。工程建成后,1000吨级船舶能顺利通航,潜在货运量超过2000万吨。

据悉,北江航道扩能升级后,将与西江连通并入珠江高等级航道网,成为粤北地区与沿海港口相连的*便捷通道,对粤北地区融入珠三角一体发展带来深远而积极的影响,对于完善广东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粤北山区资源开发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今年9月,为贯彻落实国家珠江-西江经济带战略,广东省委、省**作出了加快西江、北江等航道扩能升级,促进航运事业快速发展的战略部署,计划总投资逾百亿元、2014至2017年新开工并建成的内河航道项目13个,对西江按照3000吨级、北江按照1000吨级航道标准进行扩能改造。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