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官网疑遭“测试性攻击”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朱鹏景近几日,不少北师大珠海分校学**现,该校的学生会、校团委官方网站无法登录,显示始终无法加载。确认了解到,网站瘫痪的原因系前几日这两个网站遭遇了一次黑客攻击,目前*修工作仍未完成。不过,从被攻击后网站的截图来看,该网站是被自称中国红客联盟的黑客攻击,如果署名真实的话,那么此次黑客攻击的目的很可能仅仅是网站漏洞提醒,而非恶意攻击。

留言:“漏洞无处不在”

“你的电脑,我的权限。你的网站,我来管理……漏洞无处不在,黑客不可取代”。15日开始,如果你想点击进入北师大珠海分校团委或者校学生会官网,就会发现,原本正常的主页已经变成黑底红字,而且还有黑客的“留言”。

当日登录发现,打开主页可以发现原有的内容已经丢失,取而代之的是黑底红字的标语页面,并配有图片。黑客还在*页*上方用拉丁语留下了“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的老子名言。而在*下方署名中,写有一个自称“侠者风范、正义之士”HUC的红客联盟组织,目前校会官方已做出紧急处理。

校方:感谢“温馨”提醒

在网站被攻击瘫痪后,该校学生会*先发表了回应,表示感谢红客及其广大网站成员在校学生会网站上发布的“温馨”提醒。回应认为,此番入侵,是为了对团委和校学生会官方网站存在漏洞问题进行提示。该校学生会表示,对此漏洞将会及时予以关注,尽快**。

不过,昨日仍发现有不少学生在社交网站上“吐槽”,表示网站目前仍然无法登录,昨日也尝试登录了网站,发现处于登录错误状态。对此,该校校方回应称,网站仍在**之中,不仅**了已经暴露的漏洞,还将对系统漏洞进行排查,所以比较缓慢。

知多D

HUC是中国红客联盟的缩写。中国红客联盟是一家公益网站,学员可以自由讨论,为中国网络做出贡献。红客联盟于2004年12月31日成立四周年之际,在其网站上发表***,宣布解散,同时关闭网站。2011年9月22日宣布重新组建。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