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碰到险情都会伸出援手”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两孩童溺水**获救》追踪

杨亮本报22日报道了珠海两名男童溺水失去呼吸,民警与市民接力*救从鬼门关拽回两条小生命一事引发广泛关注。昨日,金湾公安分局为参与救助的两位市民申报见义勇为。面对荣誉,一名救人者却向表示婉拒,称任何人碰到险情都会伸出援手。

多番打听才得知姓名

来自东北的王玉宝是20日参与接力救助溺水男童的热心市民之一。他介绍,20日下午,他带着妻子、弟妹等家人到海澄村无头龙水库附近玩耍,突然看见几个小女孩从堤上跑下来,说有人溺水。他和家人连忙跑到水库上,只见9岁的男童冯某还在水中扑腾,6岁的张某则已漂浮在水面上,人事不省,“我不会游泳,从旁边找来一根三米的竹竿试图把人拽回来,但小孩距离堤岸较远够不上,想直接下水库捞人,用竹竿试了试,连岸边的水都超过3米深”。

王玉宝说,他随后和家人分头从三个方向下水库,向附近村庄村民呼救,吴冠照等村民闻讯赶来,立即跳入水中,与他用竹竿合力将两男童先后救上岸。

村民和此时赶来的民警将溺水男童倒挂,挤压腹部,在帮助男童吐出腹部积水,并实施两三分钟心肺复苏的急救后,小男孩相继脱险,**呼吸。

金湾公安分局相关人士昨日表示,已为王玉宝和跳水救人的吴冠照申报见义勇为,两人都很谦虚,*初不愿留名,还是民警多番打听才得知两人的姓名。

“*救小孩义不容辞”

“任何人遇到这种事都会帮忙。”王玉宝昨日透过电话在接受采访时婉拒见义勇为奖项。他说,自己前不久刚有小孩,初为人父,看到小孩遇险相救义不容辞,这是很多父亲都会做的事情,自己只是恰好碰上了意外发生。他说,救人后接到多家媒体打来的电话,眼下只希望生活能尽快**平静。

王玉宝今年31岁,2007年大学毕业后跟随妻子到珠海工作,妻子如今是金湾一名小学老师,他原来在企业行政部门上班,今年辞职创业,前不久刚通过积分方式入户珠海。“珠海生态环境好,我喜欢这座城市。”王玉宝说。

目前,两名溺水男童均**良好。6岁男童张某的母亲一再向救人者表示感谢。她介绍,小孩目前还在住院观察,但精神已经很好,并未留下什么阴影。据家属事后了解,当时多名小孩在水库边玩耍,*先9岁的冯某意外失足滑落水库,岸上的小朋友焦急慌乱中又将6岁的张某也推挤到水里。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