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采购出口家具有“快车道”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乐从市场采购出口商品集中监管中心配置了40个标准查验车位,可容纳40台大型货柜车同时进行查验。欧阳少伟摄

欧阳少伟张宝强昨(18)日,经过一年筹备建设的顺德乐从市场采购出口商品集中监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这将为顺德家具出口中东、非洲、印度、俄罗斯新兴市场提供便利。

配置40个标准查验车位

乐从市场采购出口商品集中监管中心位于乐从镇环镇路以南,紧邻顺德水道和和乐港码头,计划总建筑面积2.32万平方米,总投资1200万元,分两期投入,一期工程19305平方米已建设完成,该监管中心目前配置了40个标准查验车位,可容纳40台大型货柜车同时进行查验。

顺德区委副书记、佛山新城党工委书记、乐从镇党委书记列海坚指出,市场采购出口商品集中监管中心的开业是乐从家具市场加速向**化贸易市场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该中心也是乐从家具走向**贸易的重要配套项目。

乐从是家具商贸之都,并曾在今年2月被广东省经信委认定为广东家具(乐从)**采购中心,中东、非洲、印度、俄罗斯等**客商云集,根据家具业内人士分析,乐从每天在市场采购后装柜出口的货物达2000-3000柜,每年在乐从地区以市场采购的形式采购家具后到深圳、南沙出口的金额达50亿美元,市场前景*大。

应对新兴市场的采购需求

陈立鹏是广州一家出口服务公司的负责人,他介绍说,“市场采购出口”跟传统的一般贸易和加工贸易出口不同,中东、印度新兴市场客商的采购特点是种类多、批次小、非标准化等,有点类似于义乌地区的小商品出口。而在乐从监管中心投入使用前,出于便利考虑,陈立鹏的公司更多是将家具运往深圳蛇口港或广州南沙港办理出口业务。

由于新兴市场日益成为顺德家具企业出口区域,对于出口贸易公司异地报关带来不便,在2013年底顺德检验检疫局就曾作过专题调研和对策分析,并引起了顺德区**的极大重视。经过赴南沙、河源等地实地调研车检场建设及管理情况,2013年底由顺德区**主导的乐从市场采购出口商品集中监管中心正式启动建设,为引导家具市场采购商品出口走向规范而搭建专业的“市场采购平台”。

将实行24小时申报及无纸化报检

顺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程海透露,目前在顺德检验检疫局注册登记的出口木制家具生产企业共有340家,集中监管中心开业后,将实行24小时申报及无纸化报检,且开通家具出口通关单等快捷办理业务,预计将对顺德地区5000多家中小型家具生产企业以及家具销售市场带来直接的便利。

目前,*批享受通关便利化和旅游购物贸易方式出口的试点企业为佛山卓志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佛山市永诺进出口有限公司、广东省顺德土特产进出口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沃玛特家具有限公司和佛山市时尚贵族进出口有限公司等5家。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