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被盗用,小厂“韩太”投诉“欧派”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韩太”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布满了摘自“欧派”各种宣传平台的截图,同时,涉事图片中的那款橱柜也在原位进行展示。陈宇摄↑顺德本土橱柜厂“韩太”的宣传画:7名男子坐在一套安装在墙上的橱柜上,意在展示该橱柜**的承重能力。

陈宇今年10月,一张照片突然在橱柜行业中铺天盖地传播,照片上,7名男子坐在一套安装在墙上的橱柜上,意在展示该橱柜**的承重能力。该图出自顺德本土橱柜厂“韩太”,却被冠上了橱柜行业**“欧派”的商标,为此,“韩太”于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韩太:欧派要公开道歉

发布会现场设在位于顺德北滘的“韩太”展厅内,现场布满了摘自“欧派”各种宣传平台的截图,同时,涉事图片中的那款橱柜也在原位进行展示,“韩太”方面还用水持续喷淋着这款橱柜,以展示其防水性能。

该企业负责人肖红军向媒体讲述了自己被行业*头“欺负”的经历。他说,今年7月,公司研发出涉案橱柜后,想出了让7名橱柜生产工人坐到已安装在墙面上的橱柜顶上,以突出橱柜的承重能力的宣传计划。图片的前景,是一块印有韩太商标的台子。拍摄图片后,肖红军将图片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中,此外,韩太的电子版招商手册中也有这一系列图片。

今年10月,肖红军在朋友的提醒下发现,韩太的这一图片被打上了欧派橱柜的商标用做宣传。据其统计,至少有40多个欧派下属企业和关联企业在**上发布了该图片。发现欧派的这一行为后,他们立即发邮件进行交涉,却一直未得到回应。同时,韩太请来了律师,并通过**处进行证据保全和**,随后向欧派公司发出了律师函。“11月29日,欧派公司在收到律师函后,删除了部分侵权图片,但却仍未向我方做出任何道歉,也未与我们进行联系。”韩太方面称。

得知事件后,坐在橱柜上的7名工人之一陈建辉出言证实图中的橱柜并非欧派的产品,并办理了相关授权手续,同意韩太使用他们的肖像权。

肖红军表示,欧派的侵权行为给韩太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图片传出来后,有多位消费者来到各地的韩太橱柜终端店,质问我们为何要窃取欧派的图片。”肖红军说,韩太在宣传资料上与欧派多次同时使用该系列图片,但由于欧派在行业内的品牌号召力比韩太强得多,消费者反倒怀疑韩太的诚信,进而对产品质量产生怀疑。“仅10月5至10日,就有5家合作商暂停了合作,他们说,韩太如果连维护自己权益的本事都没有,也就没有必要继续合作了。”肖红军说。

欧派:今后会严加审核

昨日,韩太方面要求,欧派应立即停止大面积侵权行为,删除互联网上的所有侵权图片,并且出具一份报告,详细统计侵权情况;在媒体上刊登说明广告,以正视听;出具公开道歉函;象征性赔偿韩太公司损失1元。

昨日下午的发布会现场,媒体拨通了欧派相关负责人陈**的电话。对方表示,*先使用了该图片的是与欧派相关的一家公司的**公众号,而欧派也在未进行进一步核实图片来源的情况下使用了该图片。陈**表示,目前欧派已将相关**删除,今后会对发布内容严加审核。

韩太方面表示,若接下来协商未果,将向**起诉。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