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金融股牛市盛宴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投资指南针

上周金融股走牛,券商股集体涨停,银行股整体暴涨,保险股放量拉升,就连参股金融行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也一起飞升。这意味着什么?坊间传闻很多,投资者更是迷茫,其实很多人*近根本没有享受到这波金融股的盛宴。

金融股的盛宴还能延续多久?要找到答案,我们先回顾一下金融股的走势。上周二两市震荡拉升,沪指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盘中券商股全部涨停,券商股再次集体涨停,预示着短期蓝筹股新一轮行情开启。上周三,银行股中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宁波银行涨停,涨幅*小的中国银行涨幅也超过4%。对于券商股来说,**融券业务有增无减,券商业绩的翻倍预期基本可以实现。对于银行来说,银行利率已降、降准也是迟早的事,银行的低市盈率更是吸引了国内外投资者的眼球。对于保险来说,银行存款保险2015年会推出,保险公司是直接受益者。金融股的基本面其实是支撑金融股走牛的。

总体来看,此轮金融股之所以会如此猛烈,除了券商的基本面大大改善以外,银行、保险都有各自上涨的理由。更多的是场外资金推动力**,上两周新开户数超过80万户,这些新资金大部分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所以,金融股行情能否延续,更多的要看新资金是否能源源不断,现在看来,新资金不会马上枯竭,所以有理由相信金融股的盛宴还没有**。

但大部分投资者想买却不敢下手。笔者建议投资者可以另辟蹊径,一部分资金参与金融股,一部分资金参与多元金融,即寻找持有券商、信托、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的上市公司。这种安排既可以回避恐高症,又可以分享部分金融股牛市盛宴。(广州证券刘毅铭)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