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桂困难老人门诊将可申请补助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陈宇容桂慈善会近期推出了新的慈善救助办法———《容桂街道“安乐耆年”困难长者门诊医疗补充救助办法》,该办法救助款由容桂总商会捐赠,于每年6月及12月接受申请,预计将惠及容桂近200名60周岁以上低保、低保临界及三无长者,符合申请条件的长者每年*高可以获得1500元的门诊助医款。

容桂慈善会的负责人介绍说,近年容桂慈善会先后制订并实施了《容桂高协专项扶助基金大病救助实施办法》、《容桂慈善会在校学生大病救助实施办法》,主要针对重大疾病产生的住院和特定门诊费用进行救助,而新实施的救助办法把困难家庭长者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也纳入救助范围。目前该实施办法已全面启动,各社区(村)福利会将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宣传,明年6月将*次接受救助申请。

梁伯是华口社区一名*居的低保对象,今年因为患鼻咽癌以及风湿性心瓣膜病多次入院,通过申请容桂高协专项扶助基金大病救助,梁伯获得了4.7万元的救助款,基本解决了住院和手术的费用,但梁伯仍然需要定期复诊,另外因为肠胃炎等毛病也需要长期服药,而新救助办法将进一步减轻梁伯的医疗费用负担。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