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过后 适时养生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侯玉晓程倩敏昨天的冬至,你吃汤圆了吗?虽说冬至到来,但中山白天的天气也因阳光的灿烂而温暖,预计23-24日气温有所回升,天气干燥,市气象局12月21日10时51分发布的森林*险黄色预警信号依旧生效中。

广东人都说“冬大过年”,为什么呢?古人对冬至的说法是:阴极之至,阳气始生,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长之至,故曰“冬至”。冬至这**北半球得到的阳光*少,但是,这**是数九的第**,并不是*冷的时候,一直到了“三九天”,积热*少,温度*低,天气也就越来越冷了。而冬至是养生的大好时机,主要是因为“气始于冬至”。冬至时节饮食宜多样,谷、果、肉、蔬合理搭配,适当选用高钙食品。

预计25-27日有分散小雨;展望28-29日将有冷空气影响,气温小幅下降。空气方面,昨**午6时,城区四个观测站点AQI均为黄色良。

今日天气:多云间阴天,*低气温10℃,*高气温18℃,2-3级东北风,相对湿度30%-80%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