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公斤柴油不知去向,谁偷的?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一条加油船上,出纳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公司油款,80余万元不知去向,但出纳称为加油站站长所指使,且只承认自己侵占了4.9万元,而站长仅称自己未尽监管职责。经审理,近日,**判决出纳卢某某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零十日。加油站长李某则被另案处理。

近10万公斤柴油去向不明

去年9月,中石油佛山相关负责人赵某**称,2013年7月20日,公司**的一条加油船进厂维修,该船至今仍在修理厂且没有油,但他们在9月1日查账时发现账面显示还有9.9万多公斤的柴油,于是他们到公司属下的加油船上核对加油机的加油数,发现2013年1月至7月期间共有9.95万公斤的柴油(约值人民币74.59万元)去向不明。经调查,出纳员卢某某承认按加油站站长李某甲吩咐,使用假报表的方式侵占了加油款约68万元,于是公司**。

站长、出纳归案后,被检察院提起公诉。顺德区人民检察院指控称,2013年1月至2013年7月16日期间,卢某某利用其担任出纳核算员的职务便利,从加油站用于保存每天柴油销售款的保险箱中拿取部分款项,然后向上级中石油广东佛山销售公司虚报销售额,从而侵占柴油销售款。经审计核算,卢某某所侵占公司的柴油销售款共计超人民币80万元。应当以职务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仅认定4.9万元被侵占款

法庭上,卢某某对指控其犯职务侵占罪无异议,但对被指控的犯罪数额有异议,认为只有4.9万元,超出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卢某某供述称,在银行押运车来收*前,他从保险箱中取出现金放在加油船中间的杂物房内,分别是2013年2月底的**从保险柜中拿走2.4万元,隔了二、三天又拿了2.5万元,即共拿走4.9万元。

对此**调查认为,依据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的加油站对账单、台账余额表、工商银行客户存款对账单、主营业务收入科目三栏账、加油站油品销售日报表和加油站交接班记录、投币记录单、审计报告等,虽可证明被害单位在2013年1月至7月期间,应进账与经营实收入差额人民币达80.77万元,但鉴于期间对油站经营现金的管理并非被告人一人,另有一段时间,被告人也有调离该油站,且庭审中被告人只供述其侵占了4.9万元,现有证据不能排除被告人没有侵占该4.9万元之外部分的可能性,显然公诉机关就该之外部分对被告人的指控,现有证据不足,**不予支持。

近日,**判决卢某某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零十日。加油站长李某则被另案处理。

[操作手法]

该加油站的站长李某甲说,该加油站实际就是一只加油船,船上有他、出纳员卢某某、加油员黄某某。每天的油款本来由他与卢某某一起监管的,保险箱的钥匙由他负责保管,卢某某负责管理保险箱密码。但他将钥匙交给卢某某保管,每日的日报表由卢某某报给佛山分公司,每天的加油款由他与卢某某一起清点后由卢某某放入保险箱,再由银行押款车前来提*,并由卢某某送到银行存入佛山分公司的账户上(公司规定他应与卢某某一直在场监控但他失职没有做到),全程都由卢某某操作,且每天如此。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