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桂山中“九寨沟”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水杉林旁,几个女孩在小溪旁驻足歇息。大寮,一个骑行者在啃着面包。一帮户外爱好者在水杉林旁歇息。水杉林里,徒步进来的市民欣赏着这里的红色水杉。

“去大寮吧,有山、有水,还有红水杉,那里是五桂山*美的地方。”在中山的户外运动爱好者眼中,大寮的景色一点也不比九寨沟的美景差,现在恰好是水杉变红的季节,五桂山的大寮就是中山的“九寨沟”。

从逍遥谷进去,一路是蜿蜒的水泥路。从那里到大寮水杉林的地方大约有5公里。许多人从这里开始徒步上山。约1.5公里后达到山顶,随后一路急下坡,迎面不时会看到有人骑着自行车沿S形路线上山。路两边是郁郁葱葱的树木,不时飘来阵阵花香。走到山底,有个丁字路口,左边通往水杉林,右边通向南朗。12月20日下午,熊**和朋友们从南朗的河里村进山,四五十分钟就到了。“这么好的景色,像一个世外桃源。”她们拿出手机咔咔进行拍照。

刘老太太有76岁高龄,她是在女儿女婿的带领下走进去的。“从逍遥谷走到水杉林,走了两个多小时。女儿说景色好,一看果然漂亮。”刘老太太说以后有机会还会常过去看看。

一位护林员告诉王世峰

摄影:叶志文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