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德合作区三周年 首个企业投产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广东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成立三周年之际,顺德、英德两地联合召开合作区开发建设工作现场会,盘点合作区“三年打基础”工作情况。潘东生坦言,合作区面临企业投资扩能意欲不强、企业规模不大,抗风险能力差,建设总体进度相对滞后于预期等困难。

清远市委副书记、清远市市长江凌,顺德区委副书记、顺德区区长黄喜忠,顺德区委常委、英德市委副书记、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出席了现场会。

两地的负责人一同视察了德盛路、启动区企业建设现场、红岛实业(英德)有限公司生产线及产品、视察奥园岭南文化创意产业园。奥园岭南文化创意产业园是合作区引入的*大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整体策划和展示中心建设。红岛实业(英德)有限公司也于昨日正式投产,成为合作区内*个投产的企业。

潘东生表示,三年来,合作区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企业投资扩能意欲不强;合作区入驻企业规模不大,抗风险能力差;合作区建设总体进度相对滞后于预期;征地拆迁也面临困难。

目前,合作区23个入园项目中,有22个项目已进场施工。按照目前进度,春节前,有10-12家企业可实现*期主体厂房封顶,并开始安装生产设备。截至目前,共完成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9.6亿、设备投资2.8亿,预计能够完成省园区考核指标。

黄喜忠则将合作区比喻为顺德的第十一个镇,称应将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纳入顺德整体的招商引资中。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