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新办法 金湾违建就可“转正”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建房

金湾区日前**旧村村民宅基地房屋拆建报建办法,2012年6月11日之前未经规划擅自拆建的违建住宅只要符合该办法即日起即可办理转正,拥有合法产权。

办法规定,村民拆旧建新,除了满足新建房屋建筑面积不得超过400平米、建筑基底不超过80平方、层数不超过5层的基本条件,还必须与邻居房屋保持合适的间隔。过去农村建房常用的占用公共巷道,以扩大房屋建筑面积的做法今后将行不通。

办法明确,村民拆旧建新房,不得占用公共道路,不得影响左邻右舍正常出入,其中靠旧村弄道建设的新房,每宗土地南北向间距需大于等于4米;临巷道房屋,间距要大于等于6米;临接到房屋间距则要大于等于7米,以**通行和安全,如间距不足,双方围墙都要各退一半。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