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烫脚 糖尿病人易烫伤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气温下降,保暖不可少,不过,近日从部分医院获悉,*近出现多例因取暖不当导致下肢烫伤的糖尿病患者。**提醒,糖尿病人因末梢神经病变对温度不敏感,适合用空调取暖,慎用远红外取暖器等防烫伤。

在市人民医院,看到66岁的王伯因足部溃烂正在医院接受*疗。原来,患有糖尿病已经10多年了的王伯因天气冷想用热水袋温暖双脚,不料一觉醒来,脚背上大部分皮肤都烫伤了,甚至出现足部溃烂。医院称,类似像王伯这样的患者,医院已经收*了好几例了。

市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袁琳解释称,由于糖尿病患者因末梢神经病变导致对温度不敏感,容易在取暖、烫脚、泡澡时导致烫伤。同时,由于糖尿病患者细胞组织内含糖量较高,细菌易滋生,使得伤口愈合较慢,且感染率增高。

“据统计,在1000多例糖尿病患者中,约有60%以上的患者发生神经病变。”袁琳提醒,冬季糖尿病患者发生足部烫伤时应尽快到医院就诊,患者自行处理不当会使骨质感染,危及生命。袁琳建议,有糖尿病病史5年以上者,定期到医院进行下肢及足部检查,对下肢并发症进行早期筛查。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