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广高铁开通 去贵阳只需4小时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贵广高铁今日正式开通运行,佛山市代市长鲁毅近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贵广铁路通车带来的*直接、*现实的变化是使得旅途时间缩减,如原佛山到贵阳的客运列车需20个小时左右,贵广铁路开通后,只需4个小时左右,极大地方便两地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带来跨区域“同城效应”,让佛山与桂林、贵阳等“泛珠三角”城市进一步实现“一体化”。

佛山西站将于2017年投入使用

鲁毅介绍,贵广高铁线路在经过肇庆北站后,与南广高铁线路并线进入佛山市境内,途经佛山市的三水区西南和南海区丹灶、狮山、罗村、大沥、桂城(三山)等镇(街道)后到达广州南站,在佛山市境内设三水南站和佛山西站两个站。

其中三水南站与贵广铁路同步开通,佛山西站将于2017年投入使用。

鲁毅透露,按照当初的设计,佛山西站是按近期4站台11线、远期10站台18线规划建设。但由于佛山西站是集合7个轨道项目(贵广铁路、南广铁路、广东西部沿海铁路广州支线、佛肇城际、广佛环线、地铁三号线、地铁八号线)、长途客运、城市常规公交和其他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所以在项目的前期规划,佛山市就建议按远期规模一次建成投入使用。后来经过积极向上级申请,原定站场规模由4站11线*终调整为10站23线,站房规模由5000平方米调整为68000平方米。

原佛山到贵阳坐*车需20小时

鲁毅认为,贵广铁路通车带来的*直接、*现实的变化使得旅途时间缩减,如原佛山到贵阳的客运列车需20个小时左右,贵广铁路开通后,只需4个小时左右。“作为‘广佛都市圈’、‘广佛肇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的重要组成区域,佛山与广西、贵州两地在经济上的互补性很强,在交通、能源、劳务深化合作的空间很大。”

贵广高铁开通后,广东、广西及贵州融入四小时旅游圈,这对于佛山来说也是一大机遇。佛山位于珠三角腹地,拥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以后与广西、贵州等地的文化合作交流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另外,贵广铁路沿线贫困山区和少数民族地区较多,贵广铁路的建设和运营,对于沿线实施开发式扶贫具有很强的“造血”功能和经济纽带作用,是一项造福沿线地区老百姓的扶贫工程。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