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环保指标不合格商品煤明年起将禁止进口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麦文伟 粤国检 昨日从广东省检验检疫局获悉,2015年1月1日起,质量环保指标不合格的商品煤将禁止进口,主要包括灰分、硫分、汞、砷、磷、氯、氟等涉及环保的项目。

据广东检验检疫局统计,2014年1-11月,该局共检验进口煤炭980批、5661万吨、35.5亿美元,同比批次和重量分别增加7.6%、16.2%,货值下降4.6%。主要原产国为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和越南。共检出不合格进口煤炭239批、1217万吨、7.6亿美元,批次不合格率为24.4%。

广东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在与境外供应商签订进口煤炭贸易合同时,要将质量要求订明在合同中,明确要求不符合中国标准要求的进口煤,由供应商承担相应的损失,同时要明确仲裁检验需按照中国的标准进行。另外,还应要求境外煤炭的供应商在装船前,应对相应的环保项目进行检测。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