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喝着咖啡家门口办贷款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金融改革

干完农活扛着锄头到高大上的金融机构一边喝咖啡,一边为菜地拉贷款……继设置每年500万的农村产业发展基金,鼓励大学生投身农业后,珠海金湾24日上午又成立了****家“乡村金融吧”,*次将金融改革的触角延伸到长期被忽视的农村。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金融服务。

为农户提供信用评级

“乡村金融吧”坐落在金湾区红旗镇三板村原村民文化中心内,30多平米的建筑装修得如同咖啡馆,只是一旁多了几个银行、金融机构办理业务的柜台。在**的设想中,村民们今后来这里一边办理各项金融业务,一边能比较放松的品咖啡,享受时尚生活方式。目前,邮政储蓄、人寿等银行、金融保险机构已经进驻。

获悉,这一由珠海金湾区在全国*创的农村金融平台,是“三合一”的金融服务综合平台,即日起将为当地农户提供存贷款、汇款、取款、保险、农民信用评级、农业产业发展基金、免费人寿保险等全方位农村金融服务。“原来办理这些金融服务需要到镇区甚至市里的银行,现在我们将它们直接送到了农民家门口。”金融吧工作人员说。

**担保帮农户**

金湾区常务副区长管伟介绍,“乡村金融吧”是全区农村信用征集的平台,当地将在这实现对农户农村的信用采集,同时在此开展综合性的金融服务,已引入了一些金融机构直接为农民提供一线金融服务。

该平台还将承接金湾刚设立的农业发展基金的具体运作,包括向当地农户投放**设立的天使投资基金,并通过**担保的方式帮助缺少资金的农户和农业企业**,加快农村金融改革,打通农村金融服务“*后一公里”,推动金**源流向农村,解决农村金融服务不足、**难。

珠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董洪山说,“乡村金融吧”将对珠海的农村金融改革起到示范作用。”当地**预计,在接下来的一年左右时间,将在9个试点村完成农村普惠金融工作。

[链接]

申请**农业基金要啥资格

本地村民可通过该“乡村金融吧”申请**农业基金扶持。基金扶持对象主要为金湾区户籍农民、大学生依托镇、村居的农业资源和特色申办农业创业项目。项目必须具有创新、创业、创意能力,有技术先进性和示范作用,能带动农民致富。非金湾区户籍的务农者也可以申请,但除具备上述条件,还需在金湾辖区内从事农业特色种养业、生态旅游农业、农产品加工项目二年以上(含);有农业基地,面积在100亩以上。

由**基金提供担保的贷款*高额度不超过50万元,贷款期限原则上在3年以内。合作银行在政策允许下,对受基金扶持的农民和大学生执行*优惠的利率政策。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