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慈善要走专业化道路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见习因为父亲去世而行为异常的洁仪,在社工的帮助下,走出阴影。昨日,顺德区社会工作者协会公布2014年顺德区开展社会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全区专职从业社工达到450余人,社工服务项目120多个,社工服务机构达到18家。

洁仪(化名)是太和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徐遇安的服务对象。2012年9月徐遇安接触到洁仪时,她因父亲去世而行为异常。徐遇安通过个案管理手法与洁仪建立了个案关系,通过心理*疗手法缓解洁仪的焦虑情绪。“感觉女儿比以前开朗一些,我安心很多了。”周女士感谢社工对自己女儿的关心和付出。

顺德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帮扶只是社工机构发挥作用的其中一个方面,目前,在残障康复、青少年服务、婚姻家庭、职工帮扶、社会救助、心理咨询、职工帮扶、法律援助等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昨日,顺德区社会工作者协会公布2014年顺德区开展社会工作情况,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区专职从业社工达到450余人,社工服务项目120多个,社工服务机构达到18家,每年服务人次多达18万人次。

该负责人表示,发展专业化服务是顺德今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完善提升顺德区公益慈善事业的必由之路,而社工是顺德新生的重要的社会公益专业力量。她透露,顺德**本有关社工案例的汇编书籍———《顺德社会工作案例选编2010-2014》将在明年1月出版,这本学术性强的专业书籍将为顺德业内人士提供参考。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