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留人不如共享发展成果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据媒体报道,顺德一线员工的离职率中等水平的在17%,高水平的达67%,而24%的离职原因是薪酬问题,22%的离职原因为工作环境。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应重视这个问题,提高员工工资待遇,提高企业竞争力。

在目前薪酬、生活配套、住房等诸多因素中,充满诱惑的工资待遇仍然是引才留才的杀手锏。其实,更好的激励机制不仅在于高薪,还包括让人才共享企业成果。距顺德80多公里的开平市海鸿变压器公司,每年提取上千万的利润对人才进行奖励,除了奖励车子、房子和现金外,多年有贡献的还奖励股份。**和**人才凭实绩拿奖金,有的几年下来就是几**身家了,从没流失一个人才,外面的**人才也不请自来。把奖励对象确定在做出贡献、带来重大效益上,不但让获奖者拿得踏实,对各类人才也是极大鼓舞。

顺德正在全力推进的先进装备产业,为各类人才施展才智提供了广阔的事业舞台。在不可能由**施压企业大幅度提高薪酬的情况下,引导企业建立分享机制,按照企业利润的一定比例发放奖金,或者按照人才年度对企业**的效益进行提成奖励,这在很大程度上让人才有了当家作主的感觉,这无疑比明码标价的补贴更加容易留住人才。其实给人才一个发挥才能的公平环境,其**力才会激发出来。

□邱镇尧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