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人“涉癌”家族遗传作怪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斗门乾务的老梁一家,因为一场手术因祸得福。83岁的老梁因患有中晚期结肠癌做手术,但由于这是遗传率较高的癌种,医生又对他们全家30多人进行排查,发现有5个已经出现癌前病变。目前,上述5人已通过手术**康复。

83岁老人患中晚期结肠癌

老梁一家是普通农民家庭,没有做过健康体检,直到今年身体十分不舒服了才到市第五人民医院检查。结果,医**现老梁患有中晚期结肠癌,已有肠**梗阻、腹痛、不能进食、呕吐等症状。医生判断,如果***,其生命只能按月计算了。

随后医院尽快安排了手术。据介绍,手术成功,术后5天患者已经能够下地行走,术后第7天可以正常饮食了。该院大外科主任钟能锭表示,接下来只需要继续接受放化疗,杀灭残余癌细胞即可。

排查全家发现5人癌前病变

据钟能锭称,考虑到老梁所患的结肠癌属于家族性腺瘤恶变形成的大肠癌,遗传率高,而老梁全家有38口人,其中有8个儿女、20多个孙辈,因此建议其对所有家属进行排查。

排查后发现,38人中有5人被查出有癌前病变情况,分别包括了2个儿子、1个女儿以及2个孙辈,其中年龄*大的近50岁,年龄*小约27岁。“简直是因祸得福。”知道该消息后,老梁及家属感叹道。获悉,目前上述5人经手术*疗后,已**康复。

[支招]家族性腺瘤平均15岁发病

该院大外科主任钟能锭表示,家族性腺瘤平均在15岁发病,但可以没有症状,直至30岁左右才会发生癌变,35岁可能就因晚期而死亡。而一些年龄大些时候才长出腺瘤的,15年左右也会产生恶变。因此,其建议类似这种遗传率较高的癌症,整个家族都必须做好一级预防,比如定期做肠镜检查等。

钟教授表示,预防肠癌要多吃青菜,少吃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少吃罐头、腌制食品和剩菜等。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土地缺钼时,可使环境及农作物中亚硝酸含量增加,从而增加了致癌因素。四川的盐亭、河南的林县、山西太行山及国外南非一些地方缺少钼。这些地方可以用钼酸处理谷物或施以钼酸铵肥,这样不仅农作物增产,而且癌发病率也明显降低。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