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验房集团公司执行总裁王青宏:主要质量问题都出现在工程节点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王工你好,你所从事的验房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行业,目前你们也在全国不少城市都验过房,与其他城市相比,珠海这座城市的整体房屋质量如何?

王青宏:截至2014年11月30日,深度验房集团公司珠海公司的验房师共验收2936套,加上这次城市样板考察活动我也看了不少楼盘,整体来说,珠海城市的整体房屋质量无论是观感质量,还是使用功能和设计比起2013年有所提升。

我记得从2009年起,珠海开始施行《住宅工程质量分户检验暂行办法》,规定商品房交房前须分户验收。珠海房屋质量总体在珠三角地区还是排在中上的位置,随着开发商追求住宅品质和购房者居住的舒适度需求以及**对建筑质量的监管力度和制度,我相信珠海的房屋质量整体会与城市的发展同步提升。

:一般你们在验房过程中,检测到珠海的楼盘主要是出现哪些问题?

王青宏:大多数楼盘的主体结构和基础结构都基本符合国家、地方建筑、住宅等相关规范标准,其主要质量问题出现在工程节点,比如:局部渗水、墙面裂缝、墙面空鼓、防水处理、门窗工程、等电位链接端子箱、墙面阴阳角偏差、防护栏生锈、空调台位等节点问题。

:很多购房者也会关心,买房时如果遇到房屋质量问题,如何更有效地解决问题?

王青宏:商品房不同于普通商品,一套动辄数**的高价,又关系着居住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方法和途径自然也不等同于普通商品。购房者所购商品房出现质量问题或怀疑出现质量问题时,可以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查验,出具报告后,可先与开发商协商解决,协商未果则可通过法律途径**。

*常见的**结果有三种形式,**种是解约退房,当然,真正这么做的业主并不多,一来是很多人买房是等着入住,二来是珠海楼价还在上涨,解约退房对购房者不划算;所以很多购房者会采取要求**的方式解决,这种做法是当房屋存在质量问题,若在保修期内,购房人可要求开发商承担**责任。当然,还有一种比较少见的情况,就是购房者自行或者委托他人**,**费用及**期间造成的其他损失由开发商承担,如果选择这一点的话,要注意收集证据,比如委托有评估资质的机构开具报告、保留维修的**发票等。

采写:陈育黄逸恬林广珊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