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得住吃货才能赢得了电商中山综合体得搞特色餐饮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元来如此

近日,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接受采访时表示,接下来他们***的商场万达茂,要进一步降低提袋消费项目,里面将有80%是娱乐和餐饮的项目,他认为这个比例越大,受到的电商冲击将越小。

对这个观点,王健林多年前就有个更简练的表述:“中国的购物中心不是卖出来的,是吃出来的。”中山的综合体也在践行着行业**人物的观点,不但利和广场已被不少吃货昵称为“利和美食城”,兴中广场里餐饮项目丰富,近期封顶的盛景尚峰紫马奔腾商业综合体,更是表示将拿出一栋9000平方米、楼高13层的楼房专做餐饮,打算荟萃各地餐饮品牌、建成中山*个高楼层纯餐饮楼。

吃是人类的天性,被网友戏称为“大吃省人”的广东人尤其如此。据广州市社科院发布的2014年广州商贸蓝皮书及广州餐饮业调查报告,2013年广州人均餐饮消费超过6000元,居全国之*,数据被报道之后,不少网友认为数据不真实,6000元的年消费“实在太少”,不能体现吃货们的热情。

咱中山作为以美食闻名广东的城市之一,虽然找不到*新数据,但5年前中山城镇居民人均在外饮食支出就已经达到了2143元,那可是现在不少综合体还没开起来的时候———而且物价也更便宜些。现在的餐饮消费水平,随便找个周末去商场里看看什么山东老家、什么黄记煌、什么毛家饭店的人气,心里也会有数。

另一方面,零售业在电商冲击下并不好过,中山市***去年曾分析,物价上涨、网络购物的冲击等是影响社会消费品零售市场的主要因素,尤其是网络购物对传统进店销售模式的冲击较为明显,比如服装鞋帽针纺织品什么的。这一点恐怕不少人都有切身感受,再不熟悉网购的人,看到大家疯*“双十一”、“双十二”的优惠时,也多少会心动吧?所以中山各个综合体积极转型餐饮,还是颇明智的。

但从另一个角度讲,大家都在做餐饮,也意味着竞争的加剧以及连锁店的同质化。不说别处,只说两三年后中山路上不到4公里距离将有利和广场、紫马奔腾和天奕**广场三个综合体,如果大家都以“吃货”为**客源,拿出的却只有相似的各种国内国外连锁餐饮品牌,同质化竞争的结果恐怕不乐观。或许中山综合体运营者该考虑引进些新的品牌,以连锁品牌为基础,以特色餐饮为亮点,比如目前在中山还没有门店的海底捞,或是思路再开阔一些,引入类似雕爷牛腩那样颇具噱头的互联网思维餐饮店———也许能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占得先机。

王健林在接受采访时还讲到了一个点,就是他们自己开发O2O电子商务模式,线上线下结合。比如排队系统,顾客下单了,就可以在家里知道我是第几号,什么时间可以去,直接玩,减少排队的时间。中山一些热门店**可以参考一下,比如来个APP直播门口排队的实时情况,也能为我们吃货省下大把的宝贵时间啊,店家也许会觉得这样可能导致部分顾客流失,可换个角度想想,有个窗口在顾客的手机上、可以推送*新菜品和优惠信息,这是多少商家欲求而不得的事。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