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手续太麻烦 企业购票转自组团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是2015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现场登记、提交信息的*后**。今年共有307家企业、自组团去登记,比去年减少了18%。订票过程中有些员工籍贯较为集中的企业,嫌审核手续太麻烦,干脆改成了自组团。

自组团订票者必须乘车遭吐槽

12月7日至11日是2015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企业(自组团)登记、资格审核、自组团身份信息提交、用户激活的日子。

昨天,不少企业和自组团代表到惠州*车站“赶末班车”,在仲恺一工地工作的黄先生和同事到车站提交自组团信息,同事大都是四川人,这几天每天都上网刷去万州的*车票,“一两秒就全没了,一开始软卧、硬卧都没了,我再刷新硬座也没了,再点一下无座票也没了。”

得知5人以上可以自组团购团体票,黄先生和老乡13个人组团,12月10日提交了自组团信息。其他老乡知道后也要求加入,团友扩充为46人,昨天他又赶回*车站重新为这个“大自组团”办手续。

从博罗赶去惠州*车站提交自组团信息的高芳敬,和其他3名同事一起,每人代表一个团。“我们团去江西,还有一个四川团,一个湖南团。”她们想订2月8日后的票,昨天预售起一直订不到,只好趁*后**来提交自组团信息。由于有规定自组团订票者必须也是乘车人,所以每个团出一个代表,4个人一起来办手续。

企业团体票手续不齐办事员跑三趟

从博罗赶到惠州*车站售票大厅的杨先生登记完一个企业团体票资料后,又递进去另一家企业的资料,但被**了。“不知道一个人只能办一个企业,我们集团有3个企业,去年是两个人办,今年他们临时有事就让我来了。没办法,只能先办一个。”杨先生说,即使办一个也够折腾,**次没带劳动年审手册,第二次没带工商营业执照原件,等拿到原件又去网吧找出密码,折腾了3次,没想到昨天还是只能办理一个企业,“下次不搞了,太麻烦了!”

不只杨先生一个人这么想。在2号新企业登记窗口,从惠阳赶过去的谢先生,拿着营业执照复印件、订票员工身份证和登记的信息去登记,结果被告知手续不全。员工中有10多人去安徽合肥,还有人要去武昌、民权等地。

按规定,员工超50人的企业想预订团体票须带齐《订票协议》(一式二份)、《申报表》、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当地劳动部门认可的用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材料。

而自组团要求的材料则简单很多,只需要带《自组团信息表》、经办人和所有乘车人员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就行。*后,谢先生干脆去网吧重新打印了《自组团信息表》,把合肥的员工转成了自组团,其他地方不够5人的团再另外想办法。

另一名自组团订票人也说,自己在建筑工地干活,根本没签劳动合同,只好分散组团,幸好自组团手续比企业组团简单很多。

[小结]

自组团宗数比去年减少近五成

据惠州*车站统计,12月7日至11日5天共办理订票登记307家,比去年的375家减少18%,其中新企业69家、老企业238家、自组团66家,自组团宗数比去年的128家也减少48%。

采访中发现,不少订票者认为今年预售期延长到60天,让很多人对出行计划更不确定,或许也是组团订票人数减少的一个原因。负责订票的高芳敬说,60天预售期让人紧张太久了,很多企业年底订单不知接到什么时候,万一订好票一走那么多人,临时接单没法做,所以即使订了票还是不踏实。

按广铁集团公布的外来工团体票订票步骤,12月12日至16日将在网上(http://eticket.gzrailway.com.cn/)公布春运临客开行初步方案,届时,报名组团的企业、自组团可以用自己的密码登录,提报订票计划。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