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毁140吨“跨国垃圾”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惠州海关缉私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走私人将这些衣服做漂白或染色处理后,流入市场销售。12月11日深圳海关在惠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集中销毁141.11吨走私进口的废旧衣服。据介绍,去年起,惠州海关及惠州海关缉私分局开始代号为“绿篱”的专项行动,全力抵御和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进口,此次销毁的废旧衣服为惠州海关缉私分局侦办的一宗“洋垃圾”走私案件在扣货物。

进口“尼龙布碎”实为废旧衣服

2013年2月份,惠州海关缉私分局对惠州一塑料包装公司突击查缉后,现场查获一批疑似废旧衣服的“尼龙布碎”,共计28.7吨。经抽样鉴别,实际为严禁进入国境的固体废物———废旧衣服。缉私部门据此摸查并开展后续行动,在该地区另外一个**隐秘的仓库查获了相同的“废旧尼龙布碎”112.41吨。

旧服装是较为典型的“洋垃圾”,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类的固体废物,该案2名犯罪嫌疑人在香港委托多人进口没有成功后,采取绕关方式从非设关地走私入境。经惠州市中院审理、省高院裁定,涉案公司犯走私废物罪被判处罚金50万元,两位走私行为人以走私废物罪分别被判有期徒刑6年和3年(缓刑四年)。

载重20吨货车7个车次才运完

昨日这些查获的走私进口废旧衣物,被运送到惠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集中销毁。这种大型的货车一次可以装载约20吨,足足运了7车次才全部运完。

在现场看到,这批废旧衣服被走私人分类,其中大部分是白色针织物,包括内衣裤等,不少针织物上有疑似褐色血迹。

据海关介绍,此次销毁的走私废旧衣服来源广泛,主要出自国外垃圾场,有些来自医院太平间,很多衣服上沾染多种细菌,对人体**有害。“洋垃圾”在境外购买价格极为便宜,走私分子为获取非法利益,通过伪造单证、伪报品名、夹藏等手法报关进口,或是从非设关地绕关偷运入境。入境后往往会将“洋垃圾”清洗、翻新,以次充好销售,漂白或做染色处理的废旧衣服流通到市场上,一般消费者难辨真伪优劣。

现场惠州海关缉私分局工作人员介绍称,固体“洋垃圾”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废旧衣物,一种是废旧电脑显示器。一些国家会出资给走私人,让走私人将废旧电脑显示器带离出镜销毁,而这些走私人会将这些显示器销毁,提取其中含有的贵金属。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