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幼儿园明年3月启动重建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博爱幼儿园因防震不达标,两年前就立项重建。备受关注的珠海博爱幼儿园重建项目,因业主反对搁置近两年后有了新进展。昨日从市发改局获悉,重建项目在原批复基础上大幅“瘦身”后再获可研批复。市妇联有关人士透露,*快明年3月将启动校舍拆除工作,届时,师生也将前往其他幼儿园过渡。

搁置缘由遭南香里社区居民反对

因幼儿园防震不达标,早在2012年10分,市发改局就批复了市妇联有关博爱幼儿园重建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可研报告)。当时批复的是原址重建,按12个班规模建设,总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估算1998.86万元。2013年3月,博爱幼儿园所在的南香里社区居民悉幼儿园要重建的消息,以此前不知情、及重建工程会对周边住宅的通风、交通造成影响等为由予以反对。此后,该项目一直被搁置。

妥协调整建筑面积缩减近一半

博爱幼儿园毕竟是校安工程,涉及几百师生的安全,项目重建工作不容拖延。在搁置一年多后,前天,市发改局对于市妇联报批的《关于调整博爱幼儿园重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做了批复,二次批复的项目建设仍在原址,但总建筑面积从原来的5500平方米降为3180平方米,与该园现状校舍的建筑面积(3019平方米)相当,建设规模“瘦身”近一半。

该项目投资估算控制在1570万元内,建设资金由市财政统筹安排。其中,建安工程费用1088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36万元,设备购置费248万元,预备费98万元。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为拆除重建项目,幼儿园现有部分设备可以重新利用,建议尽量发挥现有设备的利用价值,避免资源浪费。

过渡教学*快明年3月将搬新园

幼儿园要重建,但教务工作仍然照常。据悉,市**有关部门已经为博爱幼儿园在重建期间的教务工作找好了过渡场所。初步确定选择位于一中高中部西门新建的新香洲幼儿园。目前,该园已完成竣工验收工作。“*快明年3月博爱幼儿园要启动校舍拆除工作,同时,师生要搬到新香洲幼儿园过渡。”上述市妇联的人士透露,初步预计重建工程在2016年下半年竣工,届时,师生将搬回老园区,而新香洲幼儿园将有望成为博爱的分园。

[链接]

将组织居民召开听证会

市妇联有关人士解释,因幼儿园处于南香里小区内,重建工作确实会给小区居民带来影响,但幼儿园的重建工作又刻不容缓。综合考量,对幼儿园的建筑规模做了较大幅度调整,尽量减少重建工作给小区居民带来的影响。

据悉,为取得小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项目启动前有关部门还会就重建工作举行听证会。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