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站高级工程师潘捷:要研究不同群体对住宅功能的消费心理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先安居,才能乐业,这对现代房地产开发商而言,不仅仅是提供居住之所这么简单,更要改善居住条件,甚至设计生活方式。在珠海,实现海子那“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梦非常简单,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候鸟”一族。正因如此,才会对楼盘提出更高层面的需求。我们这次请来珠海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站**工程师潘捷,请他谈谈珠海楼盘建筑与可以优化之处。

:经过这两天的楼盘考察,您对珠海楼盘的建筑设计整体感觉如何?

潘捷:参评的项目建筑设计水平,不论是在设计理念、项目的定位、整体的规划、园林景观的设计,还是建筑物外观造型、室内的户型布局、使用功能的设置等方面,都做得较好,基本能代表近年来我市住宅项目的较高水平。

:珠海楼盘在哪些方面有改进和提升的空间?

潘捷:*先应该研究不同消费群体对住宅功能的不同认知和消费心理,尤其应当研究90后年轻人和中老年人对小区环境、户型等的不同需求,不应当一味追求所谓“大厅小房”,“小而全”的户型设计,从而忽略了一些居室的杂物储存空间和卧室的舒适度。一个人下班回家后,大部分时间是在卧室里度过的,应该设法提升卧室的阔敞度,增加生活质感。

一个楼盘的开发、营销,不应仅仅停留在住宅这种特殊商品的销售上,更重要的,还是一种文化传承和传播。

:对于楼盘户型的设计上,你有哪些建议?

潘捷:设计眼光要长远。比如部分楼盘仍然是按照“儿童”用房来考虑孩子的房间,但一般的家庭买一套房子不容易,买一套房子都会住比较长的时间,多半会在十年甚至以上,而孩子在这十年中身高会有比较大的变化,过小的房间会给他们的生活、学习带来不便。

要进一步研究各功能用房的合理性和实用性,尽可能与一般人的生活习惯保持基本一致。例如厨房位置的设置,厨房的上下水管线的位置应当与烹饪作业的“洗切煮”流程尽可能对应。

又比如卫生间的设置,如果仅仅是考虑满足沐浴、如厕功能是不够的,卫生间*先是一个身心放松的所在,涵盖的内容会比较宽泛一些,设计师在进行方案设计的时候,可以宽敞一些,使用功能多一些,会让业主更有满足感。

:与珠三角其他城市相比,珠海整体建筑质量如何?

潘捷:虽然我们所看到的项目的整体质量水平是不错的,但就整个城市的总体建筑质量水平而言,珠海与广州、深圳是有一定差距的,主要在设计的水平、建筑装饰材料的使用、施工技术的应用、操作工人的作业水平、细部处理的能力、不同专业交接部位的处理、成品的保护等方面,这些地方仍有提升空间。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