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红木,如何“红”起来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邑事一议

(三言两语,草根声音)

新闻回放:近期,江门红木产业动作连连,先是举行为期两个月之久的江门*届古典家具木工技能大赛,吸足市民的眼球,再是上周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江门)传统家具精品鉴赏会,众多市内外的古典家具企业参加盛会。(见12月12日《南方都市报·江门读本》)

江门的红木产业虽有深厚的地方基础,但近年的发展势头不单被省外的东阳、仙游等地赶超,甚至被省内的中山超越,江门业界是时候急起直追,重振江门红木的雄风了!笔者以为,要**江门红木品牌,业界应做好“合纵连横”工作。

所谓“连横”,就是加强业界的抱团联合,建立五方面的联动机制。一则,建立业界的交流切磋机制,共同推进本地红木制作技艺上台阶。*届古典家具木工技能大赛就是一个有益的尝试,今后还可拓展眼界,邀请外地有实力的企业参赛,以此为本地企业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二则,建立业界的协商机制,避免在对外扩张过程中出现相互拆台、相互压价的情况。三则,建立业内的监督机制,**本地企业的出品和销售是诚信可靠的,以打造“好红木,江门造”的品牌。四则,建立统一的对外宣传机制,既提升江门红木的整体形象,又节省各个红木企业的宣传成本。五则,还应加强与省内各地业界的联系,达至错位发展、共同繁荣的目的,共同做大“广作”蛋糕,提升“广作”在家具行业的份额。

所谓“合纵”,就是加强本地红木业界与其它业界的联系。笔者以为,主要是与四方面业界的联系。一则,加强与***门的联系,借助文化之力,增加江门红木的文化内涵,进而提升其市场价值。二则,加强与***门的联系,结合产业的需求,有计划地培养一批有技艺、有素养、有志向的后备人才。三则,加强与旅游部门的联系,借助本土的旅游资源向游客**,使江门红木成为一种颇具地方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当然,红木的体量较大、价格较高,并不一定适合所有游客购买,红木企业可开发一些有观赏价值、并烙上侨乡印记的小型艺术品。四则,加强与销售商家、物流企业的联系,打通销售关节,让江门红木能够顺畅地送到全国各地销售,甚至像义乌小商品城、沙县小吃一样,成为全国连锁品牌。还可以积极与电商合作,以新兴的销售平台拓宽江门红木的市场。(雷阵雨)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