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翻2米高栅栏逃离养老院 称出去为了找儿子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水口街道敬老院,一名志愿者正在帮老奶奶晒被子。供图

   12月13日凌晨3时许,惠州市惠城区湖山村的慈爱养老院内,74岁的四川籍老人钟福银翻过养老院2米多高的铁栅栏大门,“逃离”后失踪2天。15日,他被亲人在惠城区三栋镇寻回。昨日回访该养老院,护工称,钟福银患有老年痴呆症,称自己出去是为找儿子。

  栅栏和围墙都有2米多高

  湖山村位于惠城区河南岸街道,从三环南路的该村村道沿金山河南下300多米,此处的一间民营的慈爱养老院建成约2年。

  回忆起13日凌晨的老人外逃事件,该院的张院长仍觉得不可思议。“我们这里的围墙有2米多高,实在没想到他能翻出去”。但该院的一名男护工观点则不同,如果他爬的是围墙,应该会用张凳子。当晚没在围墙里面看到凳子,说明他爬栅栏的可能性更大。

  看到,已经回到养老院的钟福银身高约1 .6米,其看上去面色红润,身体不胖不瘦。上述护工介绍,目前已经将钟福银的宿舍从一楼调至二楼,在晚上养老院会加强看护。征得家属同意,目前暂时需要在夜间对钟福银所住房间上锁。钟福银的大儿子也证实了这一点,“没有更好的办法”。

  果场主发现睡觉老伯**

  张院长及钟福银的亲属均称,钟福银身患老年痴呆症。一名护工称,该阿伯在12月12日下午由家住惠州马庄的家属送来,当时家属叮嘱,老人除了上述疾病外,还有个特点喜好“到处跑”。护工阿明(化名)称,自己12日晚与钟福银同住一楼的一间屋子里,次日凌晨发现阿伯不见。“只可能是翻栅栏出去了”。

  幸好在2天后,钟福银在惠城区三栋镇的一处果园被果场主发现在那里睡觉,果场主**,民警通过钟福银身上的电话联系上亲属。尽管亲属及护工均称其因病难交流,钟福银却清晰回答跑出去是“去找儿子”。

  未住养老院之前多次“失踪”

  上述护工介绍,钟福银有3个儿子,在赶到前半小时,其一名儿子刚来看望过。“应该说也是很孝顺”。钟福银的大儿子介绍,兄弟三人中,自己在河源、老二在揭西、老幺在惠州。三兄弟都是在工地打工,家人都没办法24小时看住父亲防止他到处走。“老家的敬老院也不收,只能来惠州找了家养老机构”。

  钟福银儿子证实,父亲此前确在惠州的马庄地走失过,好几次都找回来了。“不是不孝顺,实在是我们兄弟3人谁都没法24小时来照顾老人”。钟福银的大儿子介绍,他希望有人能提供更好的养老机构。“能够帮忙一起*病更好”。

  线索提供:王先生100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