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老人:“不缺经费,很缺人气”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给敬老院送棉被、生活用品、陪聊天、打扫卫生———这些都是常见的志愿活动。但难得的是,坚持了16年,他们大多数都是惠州学院中文系社会实践部的历届同学。“敬老院经费不缺,有**拨款,但是很缺人气。”水口敬老院的一位老爷爷称,很少有人来看他们。

老人一大早就起床,时不时去门口等

据介绍,水口街道敬老院现有26名老人、护工3名,这些老人大多超过85岁,其中9名已过90岁,年龄*大的99岁,他们多为本地五保户。

“老人家听说学生们要来看他们,有几个一大早就起床,时不时去门口等着。”敬老院黎院长说。

约9点志愿者们到达,冷清的敬老院一下热闹了起来。志愿者们利索地分工干起来活:分拣物资、打扫卫生、整理床铺、陪老人聊天……“我们给爷爷奶奶们带来了棉被、棉衣,牛奶、营养麦片,生活用品等。”正在帮一位奶奶晒被子的小温很开心,“奶奶说她的棉衣很合身,很喜欢,被子也很好。”这些物资,正是志愿者学习之余,在外四处奔走,找企业和基金会赞助的。

“听说是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募集物资,企业还挺好说话的。”今年这次志愿活动的负责人小琳说。

98岁老爷爷放声唱“我是一个兵”

“我是顺德人,10岁就成难民走到这里来了,来这70多年了,你知道顺德吗?”祖籍顺德的吴奶奶用粤语说起自己的故事,“多谢你们啊,你们真有心,每年都来探我们老人家。”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有,一句话一辈子……”中午时分,二楼活动大厅洋溢着欢腾的歌声。惠州学院中文系文娱部成员带来四***老歌。严爷爷受到气氛感染,坐在凳子上放声唱起红歌,“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我今年98了。”

志愿者小慧表示,“与爷爷奶奶交谈,聆听很重要。其实在他们看来,*需要的也是能有人说说话。每位爷爷奶奶对我们的统一忠告都是,好好读书,好好孝顺父母,回报社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次活动也让我想起在家的爷爷奶奶,让我更加想念他们,寒假回家一定好好陪陪爷爷奶奶。”

据介绍,这次惠州学院中文系社会实践部与惠州市公益性组织组成70人探访大队,前往水口街道敬老院探访孤寡老人,是社会实践部组织的第十六次探访。“探访敬老院活动是我们部门传统活动,一届传一届。师兄师姐都说,这是中文系的优良传统,让我们坚持下去。”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