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患癌去世 妻子又得癌症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冼丽霞一个人住在汶村家中。汶村团委供图

丈夫两年前患癌去世,汶村凤村妇女冼丽霞靠一己之力支撑起了整个家庭。三个月前,48岁的冼丽霞被诊断为直肠癌。因为凑不齐30万*疗费,她放弃了*疗回到汶村家中,每天靠吃**维持,还没毕业的小儿子现在也只好外出打工。冼丽霞说,她现在打不了工,身体状态好的话,偶尔去附近的糖果厂做下小时工,*一点零用。她希望有热心人可以帮助她一家。

三个月前确诊直肠癌

今年8月份,冼丽霞还在深圳打工。据她介绍,近几年她是有肚子疼症状,但以为是正常现象未加留意。今年8月份,她连续几天肚子都疼痛,甚至影响到晚上的睡眠作息。于是,冼丽霞去看医生,检查发现子宫后部有白细胞。为了省*,冼丽霞回到台山人民医院继续检查,结果被诊断患有直肠癌。按照医生的建议,冼丽霞转到广州中医院进一步检查并接受手术*疗。

全面了解了冼丽霞的情况后,医生给她做出了一个*疗方案,方案需要她在广州住院半年,完成放疗、手术以及化疗三个阶段*疗,总费用预计30万元。“我在广州没人照顾,之前看病已经花了七八万元。”因为拿不出*,冼丽霞放弃了*疗回到汶村家中,靠自己买**吃维持病情。

丈夫两年前去世

冼丽霞家里原来有四口人,两年前,丈夫因为肝癌去世,使得原本贫穷的家庭更加困难。那一年,冼丽霞两个儿子都在上学,家庭的所有支出都要依赖她一个人打工的工资。

据介绍,她丈夫没去世前,家里还有两亩耕地,丈夫在家照顾小孩、负责农活,偶尔做一下建筑散工。而冼丽霞为了让家里有更好的收入,一个人到深圳打工。两人工资多的时候有五六千元一个月,但大多数时候只有3000元左右。

“他不在后,耕地也租给别人耕了。”冼丽霞说,现在她回到台山,身体状况也干不了重活。她告诉,大儿子今年23岁,现在广州工作,一个月两千多元工资。而因交不起*后一年的费用,小儿子也只能在深圳打工,一个月也只有一千多元。这个工作还是今年暑期时,冼丽霞给他找的临时工。

偶尔打打零工

儿子都在外打工,冼丽霞一个人在家照顾自己,偶尔和两个儿子通通电话。说到儿子,冼丽霞既开心又担忧。“大儿子比较懂事,他现在也很努力,一边上班,一边读书。他说要考个本科,增强竞争力。”冼丽霞说,儿子现在工作一般,她也帮不了他,希望他可以好好努力。

下午时段,身体状态好的话,冼丽霞会到村子里的糖果厂包下糖果,*点零花*。“整天一个人在家,家里没有电视,所以只好去厂里做做手工活,也和人聊聊天。”冼丽霞说,糖果厂计件付*,时间灵活,另外也可以让她消磨时间。

在了解到冼丽霞一家的状况后,汶村团委也到她家进行慰问,该村的陈村长也在积极帮助冼丽霞申请低保补助以及大病医保报销。“冼丽霞和她丈夫都是老实人,两人很勤劳,两个儿子都很乖。”陈村长说,农村人家庭收入都不高,大家关心但是也帮助不了多少,他希望能够发动更多的热心人士帮助冼丽霞。冼丽霞告诉,她现在是过一日算一日,太多东西想不到也不敢想,如果可以,希望有热心人可以帮助她一家。

如果您想帮助冼丽霞,请联系13534205282

账户名:冼丽霞

农行账号:6228480614512709815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