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是国美满足消费者的核心利器”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佛山国美总经理雷锋运

据悉,佛山国美近日宣布从12月19日起在佛山范围内开展“国美进驻佛山十周年大庆”的庆典活动,展开全品类全规格段的产品进行价格低价**,**在此期间价格绝不高于元旦期间价格,全场开启免费Wifi,欢迎消费者全程比价。

佛山国美总经理雷锋运在接受笔者访谈时表示,12月19日至28日,国美10周年司庆将进入整体“**”期,除继续提升销量外,促销力度也将进一步的扩大,佛山家电价格也将随着国美10周年司庆力度的不断提升而进一步降低。

国美以“低价“为核心,背后是基于什么因素来支撑?并且此次活动会给佛山家电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反应?

雷锋运:作为中国家电零售行业的**者和**者,国美一直秉承“薄利多销,服务当先”的经营理念,并确立打造O2M全渠道商的核心战略,通过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低价商品。在采购规模方面,每年国美采购规模都上千亿,具备了家电零售行业内**的议价能力,加上与众厂家达成的战略协议,直接从源头上控制了采购成本。在配送物流方面,有着自己完善的物流制度,并且打造完成了开放式的物流平台。国美的开放式物流平台形成两个系统———国美物流网络系统和国美物流信息系统。凭借着这两个系统,国美物流网在全国布局,依托全国区域物流、428个城市配送库和1,585个城市配送点,以线上线下、全国统一运营,这样直接降低物流成本。

此次周年庆典,佛山国美将以“低价”为核心,通过全网比价、差价补偿等措施,**同城*低的同时价保至元旦,给佛山700万消费者带来低价家电盛宴。保守估计,此次活动至少能拉低整个市场平均价格30%。

佛山国美此次具体有什么样的促销方式,焦点是什么?

雷锋运:此次促销我们准备了近**的相关赠品,特别推出了套购满额送现金积分、食用油的超大力度,购买单品我们会实行满千返200、购电器送电话费等促销政策。

同时我们还特意与滴滴打车联合推出了“购物请打车”系列活动,只要扫描佛山国美广告中的二维码,即可获得1、3、8元不等的滴滴打车红包。

在单品特价机方面,将会有什么特别的力度吗?

雷锋运:单品方面,我们实行了单品“全场平均优惠30%”的力度。具体到各品类上,彩电、冰洗和空调品类,其**型号均让利三成左右,厨房电器、小家电品类则降幅在五成左右,手机、电脑、数码则**在8折左右。

另外,我们还准备了上百款的**机特价优惠。如:**欧式T型烟灶套餐,市场价7418元,司庆特价3798元,万和欧式烟灶套餐,市场价2699元,司庆特价1399元,TCL48寸网络LED彩电司庆价2899元;三洋8公斤滚筒超薄洗衣机,司庆特价2899元;海尔649升对开门冰箱司庆价3999元。海尔大一匹冷暖挂机惊爆价2299元,海尔大一匹变频挂机惊爆价3099元,海尔i7笔记本电脑直销价3799元等等。

在今年整体市场环境并不乐观的情况下,国美依然保持了高速发展,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雷锋运:2014年以来,依靠集团制定的O2M全渠道战略和企业**率的执行力,国美2014年业绩全面飘红,持续领跑家电连锁零售业。

我们知道,随着商品与互联网交互的复杂性,无论线上线下,给客户提供一个良好的体验环境,变成了竞争过程*核心追求的内容。为了继续提升购物体验,今年国美在门店改造上花了很多精力。

例如,进入门店就可以看到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一进门就可以看到三星、苹果、佳能、尼康、索尼,小家电有飞利浦和松下等,一进门店这些都是全球性的品牌而且是指向性品牌,并且在这些品牌的展位上,我们都可以随时随地体验到当今科技*前沿的魅力。

今后佛山国美将如何继续保持市场的领先地位?

雷锋运:事实上,进驻10年来,佛山国美始终秉承“低价”原则,并通过全品类、全价格段、全规格段的商品实行全面低价。也就是说,我们的产品不是某一两款东西便宜,而是全品类、全价格段、全规格段的产品都便宜,所以这么多年来一直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但同时,我们应理性地看待当前多渠道竞争激烈的家电市场,佛山国美将继续完善全城国美门店网上比价模式,鼓励消费者在店内上网和其他商家进行比较,鼓励门店销售人员手机安装比价软件,如果消费者有疑虑随时上网比价,**线下的价格优势。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