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过渡河水变“红泥汤”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400多米长的河段河水呈浑浊的红泥色。昨天,路过仲恺高新区马过渡河富川瑞园段的人们看到,河水变成了浑浊的红泥色,但并没有什么异味,仲恺环保分局和市环保局都派人来到现场调查。昨日下午,环保部门执法人员初步判定是附近惠阳辖区一工地排出来的泥浆水。

“红泥汤”只集中在富川瑞园段

昨日上午,接报后来到马过渡河,看到富川瑞园附近仲恺大道至惠风二路之间一段400多米长的河段河水呈浑浊的红泥色,附近一位正在给路边绿化树浇水的老伯称,马过渡河经常被污染,有时河水呈白色或者黑色,这回成了红泥色。他猜测,要么是工厂排出来的废水,要么是建筑工地排出来的泥水。

奇怪的是,只有这一段河水是红色,过了惠风二路的桥往惠阳方向的上游河水没变化,在富川瑞园附近往马过渡河排水的排水管也在排水,但没有发现红色的水排进来。站在河边,能闻到一些淤泥和污水的臭味,但没有刺激性气味。

来到现场的时候,仲恺环保分局也在现场,执法中队长李明强拿着从河里打上来的水样,用PH试纸放进去,没有变化,说明水质是中性的,不是酸性或碱性的。看到水样还比较清,没有明显的分层现象,凑近闻一下也没有明显的异味。李明强说,这说明水质不是化学物质污染的,他也怀疑是工地排出来的泥水,但泥水应该比这个更浑浊。

源头为惠阳一管道煤气工地

随后,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和监察分局的人也赶来了,他们也现场取样分析。虽然初步排除不是工厂排出的废水,他们还是叫来了附近**一家工厂的一位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没有往河里排废水。

没发现污染源,而且是集中在富川瑞园这一段,这让环保部门也很诧异。他们继续往上游去找,下午2时许终于发现了一个工地,在富绅公司过去几百米远,工人正把泥水往沟里冲,泥水顺着沟流入马过渡河。李明强说,他们询问工地工人,对方说是煤气管道施工。

既然是从惠阳上游流过来的,为什么过了惠风二路的桥往惠阳方向的上游河水没变化,只有富川瑞园这一段是红泥色的呢?李明强猜测,可能是上午工地泥水只流了一段时间,后来上游的浑水被清水冲淡了,带泥的红水就被冲到了下游。李明强肯定地告诉,从现场取样分析和调查来看,确定红水就是该工地排放出来的泥水。由于该处位于惠阳辖区,已由市环保局进行相应处理。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