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僧关于“河上盖”给师傅的信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哈哈镜 社会百态

师傅:

您好!

您记得吗?取经路上,您曾路过我的流沙河。其实,把流沙河说成“我的”也不是太准确,我跟流沙河的关系,也就跟苏东坡与惠州的关系一样,是贬谪人与贬谪地的关系。惟一不同的是,他惹祸是因为在自己的诗文中表露了对新政的不满,而我则是因为打破琉璃盏,犯了天条。

可很难让人理解的是,依现在的规矩,所有在流沙河溺毙之人,都得让我赔偿。少则三五万,多则几十万。先是说我没有立警示牌。可当我带他们到了那个刻着“ 八百流沙界,三千弱水深,鹅毛飘不起,芦花定底沉”的石碑前,他们又改口了。说什么流沙河那么长,只立一块碑哪够?于是我又花*让人做了100块碑,上面刻着“此河东连沙碛,西抵诸番,南达乌戈,北通鞑靼。径过有八百里遥,上下有千万里远。水流一似地翻身,浪滚却如山耸背。洋洋浩浩,漠漠茫茫,十里遥闻万丈洪。仙槎难到此,莲叶莫能浮。衰草斜阳流曲浦,黄云影日暗长堤。那里得客商来往?何曾有渔叟依栖?平沙无雁落,远岸有猿啼。”字样,每公里立上一座。可还是无法**流沙河淹死人。

师傅,您知道,因为前生有罪,感蒙***菩萨劝化,与我摩顶受戒,改换法名“和尚”,皈依佛果,情愿保护您上西方拜佛求经,将功折罪,才有了今日的幸福生活。本着宁学管鲍分金,休仿孙庞斗智的宗旨,我一直都是选择息事宁人,天庭说赔多少就赔多少。可由于流沙河自古以来就没有加盖的,区区101通石碑的警示作用毕竟又有限。所以,这样的赔款不光耗尽了我当年积攒的家业,如今连师傅留给我作纪念的那件宝贝袈裟,也不得不拿出来拍卖了。

我知道,如今除了医闹,跳桥、跳楼闹,还有溺闹。谁,我都惹不起。那些管要*的更甚,不管有理没理,可能花的反正不是他们自己的*吧,动辄就说我有对抗情绪。我有对抗情绪?想当日取经路上,都是我一个人在挑担。二哥名义上说是与我换着挑的,可什么时候换过?是我想着且自换肩磨担,终须有日成功也。可流沙河“径过有八百里遥,上下有千万里远”,我怎么能做到防止人们溺亡呢?

听师兄说,您在天朝吃得开,是什么鞋会的副主席。您能否跟玉帝说说,给我拨上个1000亿2000亿的,让我给流沙河做个盖,把流沙河**盖起来。初步打算是做个拉链的,船舶通过时可把它拉开、再合上。也免得被人家说我们违了菩萨的善果,坏了自己的德行!倘若急切之间,天庭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的银子,也恳请玉帝发个慈悲,让太白金星携28宿下凡,召集那些准溺水者开个听证会,跟他们说清楚如今的沙和尚是如何如何潦倒拮据了,即便再敲骨吸髓也敲不出嘛了。没准会让他们涨涨姿势,**任性呢?

盼复。

拙口钝腮之徒:沙僧顿*

即日 □沙僧

(背景:有感于昨日惠州读本《人民陪审员出马 顽案顺利执行》)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