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业“干不好不提拔”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杨秀伟“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是省委省**的重大部署,三区一市、台开恩两大板块分开考核,考核结果给市委,干得不好,不要提拔。”昨日上午,江门市委市**召开全市加快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工作会议,向三区四市“压担子”,提出将这一产业发展成绩列为对三区四市**考核的重要内容。市委书记刘海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的认识,市委市**也将**系列配套改革措施,明年将是江门“改革之年”。

“珠西6市江门*有责任”

昨日的动员大会正式印发了《江门市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工作纲要》暨五大行动方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悦胜对方案作出说明,副市长吴国杰通报了12月17日在珠海召开的珠西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带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珠西6个城市,我觉得江门*有责任。”市委书记刘海表示,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江门有*特优势和发展空间,当前要抓住机遇科学谋划,才能真正成为“广东九年大跨越的新增长极”。

审批制度改革是**

刘海称,通过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江门要变被动局面为主动,这需要改变招商引资方法,改变土地利用方式,改变行政审批制度等。虽然任务很艰*,但多想想办法,跳一跳可以够到目标。

“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不止于产业,也联动多项改革,比如交通问题,比如同城共融问题。”刘海说,发展关键在于做好公共服务配套,理顺各种关系,因此2015年要成为江门“改革之年”,要推出各项重大改革,尤其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刘海提及,为**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需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处置闲置土地。此外,也要更加重视中小企业,改变以往只重视帮助大企业的做法。

“干得不好不要提拔”

代市长邓伟根在会上表示,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是省委省**的重大部署,市**将对三区四市发展情况进行考核,其中三区一市(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鹤山市)为一个板块,台开恩3市为一个板块,两板块分开考核。市**会将考核结果提交给市委作为三区四市**干部考核重要内容,“干得不好,不要提拔。”

“(江门)长期说省委省**不关心我们,现在关心了,你又说干不了?”邓伟根说,此次设定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目标较高,有说法认为目标过高,压力太大,如今目标已经确定,则需要思考如何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目前江门土地、电力、环境指标制约不小,而企业产出率也“不是一般的低”,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是一个好的机会,各级要多想办法。比如土地问题,“我们出路在哪里?大量低效厂房必须置换出来!不要问我要地,我也没有,各级要把所有土地列一个清单,实施第二次腾笼换鸟。”

邓伟根表示,在明年市**考核中,将*先要看工业投资和项目动工率。此外也要看工业园区配套提升情况,“如果你的园区是低水平的,那引进的项目也就一定是低水平的。”

Voice

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不止于产业,也联动多项改革,比如交通问题,比如同城共融问题。

———市委书记刘海

我们出路在哪里?大量低效厂房必须置换出来!不要问我要地,我也没有,各级要把所有土地列一个清单,实施第二次腾笼换鸟。

———代市长邓伟根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