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米画卷复刻50年前福贤老街旧日时光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上世纪50年代的福贤路。受访者供图

岁月定影

昨日,一组名为《印象·福贤》的长卷画作在**朋友圈内疯转,由一张上世纪50年代(13米长)和一张上世纪90年代的福贤路实景写生组成,刻画了福贤老街从繁华到落幕的一段变迁史,勾起不少佛山人的集体回忆,纷纷“眼湿湿”转发。据悉两卷画作将出版成书,于明年春节正式发售。

《印象·福贤》组图由崔国贤、崔衡晋合作完成。画卷上红星戏院、翠眉楼、盲公饼祖铺,以及见证了佛山繁盛的医药业的众多***医馆,都被重新还原。这卷作品曾在2011年佛山市重大历史文化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展览上获得银奖。

这次,《印象·福贤》再增加了一卷画作,放弃了细腻的工笔勾画,而是选择了以水彩颜料的形式刻画华灯繁影下的90年代福贤路。浓墨重彩中,福星商场、佛山妇幼**院、东华里、纪岗市场等佛山人熟悉的建筑,跃然纸上。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