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孤儿新家选定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12月20日上午,认领家庭到福利院与小朋友互动,并带去了礼物和零食。陈伟斌摄

**为福利院11名孤儿找寻寄养家庭的工作在多轮评选后终于有了结果。12月20日,11个入选家庭以和孩子们在儿童福利院**次接触,11名宝宝都和备选家庭完成配对,预计这些孩子可以在自己的新家过明年元旦。

两个备用家庭入围

12月20日上午,11个*终入选的家庭来到位于马安的惠州市儿童福利院和这11名小朋友见面,很多家庭成员显得很激动。但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些大人**是陌生的。一些胆大的孩子很快就和大人们熟络起来,但也有怕生的孩子还是躲在一旁*自玩。

此前在***门的统计中,这11个入选家庭大多中意领养一个女孩,但11名孩子中只有5女6男,所以很多家庭势必会看上同一个孩子。

根据高分家庭优先的原则,这11个候选家庭按照顺序开始选择自己中意的宝宝。此次入选家庭中分数*高的一个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了一个女孩。很快,5名女孩中有4个被选中。

在当天的见面互动中,*终还是有两户入选家庭弃权,对此***门也早有准备。在选择11户入选家庭时,已特意将分数靠前的5户家庭列为备选。所以这两户弃权后,分数排在前两位的备选家庭迅速补充。当天,11名孩子全部被选中,没有落下一个。

孩子将在新家过明年元旦

惠州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常增强介绍,通过这次见面的认识,11名孩子基本上已经选定了未来的寄养家庭。这些家庭现在*要问题就是在家做好养育他们的各种准备工作。之后,这些家庭到福利院来签订寄养协议,完成交接手续。

市民政局副局长赖书杨表示,除特殊情况外,交接工作将在明年元旦前全部完成,11名孩子将在新家庭度过**个元旦节,“选择这个节点,也是为了让新家庭为迎接新成员来庆祝。”评选小组将对寄养家庭进行为期一年的跟踪调查,如果适应良好,将在一年后由寄养转为收养,确定法律义务关系,如果孩子无法适应新家庭,将中断这些家庭的寄养资格。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