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星”们不再被拒绝首次进幼儿园听课玩耍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杨振华19日上午,来自惠州市雨天使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的30多位自闭症儿童来到仲恺高新区潼侨镇安琪幼儿园,与这里的小朋友进行融合交流,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时间,但家长和老师都格外珍惜。这也是惠州市自闭症儿童**次去幼儿园和小朋友进行融合康复训练。

多年来无幼儿园愿意接纳

19日早上7点多,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东平的雨天使培训中心,他们很期待今天的活动,30多名症状较轻的孩子将去潼侨安琪幼儿园。

该中心主任欧金花说,与正常儿童进行融合交流,是自闭症患者康复训练很重要的一环。但多年来,他们找了很多幼儿园,由于对自闭症不是很了解,没有一家愿意接纳他们进行融合。有些幼儿园即使同意,但由于家长反对,*终也无法成行。这次在曙光公益协会的合作下,终于和安琪幼儿园达成一致,这也是惠州市自闭症儿童**次走进普通幼儿园。

与自闭症孩子合作传球

9点多,雨天使的孩子们到了幼儿园,在三楼的舞蹈室,孩子们分成四组,进行传球游戏,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气氛欢快。随后孩子们又来到二楼的课室,一起听课,拿彩笔给苹果涂颜色,一起分享蛋糕和午餐。

12点,短暂的融合活动结束了,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有些依恋地离开了安琪幼儿园。活动中有一对自闭症双胞胎,8岁的陈泽森和陈泽林,非常帅气也非常爱笑,在家长的提示下,泽林笑着喊“叔叔好”,随后又害羞地扭过头去。

链接

自闭症儿童获补助2000元/月

目前,7岁前本地户籍的自闭症儿童可享受每月省里1200元,市里800元的补助,但对于每月3000多元的康复训练费用,家长还要出1000多元。曙光公益协会会长欧阳海燕说,这对家长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另外每个自闭症孩子身边随时要有家长陪同,对家长来说还是个长期的心理负担,所以他们公益协会还经常组织给家长和培训中心老师进行心理辅导,他们也呼吁社会更多给予自闭症孩子以关爱。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