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内将改造6769户棚户区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夏文格赵丽霞昨日,惠州市住房与城乡规划建设局公示了《惠州市棚户区改造规划(2014-2017)》(草案)(下称《规划》),4年内,惠州将完成6769户的改造,目前已完成2014年1375户的改造。如果市民有意见或建议,可以在30日内提出。联系人:王工,电话:2167281,传真:2117282,E-mail:csghk2167283@126.com。

华侨农场危房明年全部改造完

全国棚改启动始于2008年,经过几年的改造,传统的低矮、破烂的棚户区难以再见到。现在的城市棚户区,主要指城中村。今年2月发布的《广东省人民**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显示,全省2014-2017年要改造各类棚户区约13.8万户,其中城市棚户区7.4万户、国有工矿棚户区约4.6万户、华侨农场危房改造约1.8万户。

惠州目前的城市棚户区主要是城中村。据惠州市住建部门统计数据,目前惠州市棚户区约有6769户,其中城市棚户区4425户,占了66.5%以上,成为4年改造的主要对象。其中惠城区棚户区2675户,各县区约有1750户;全市国有工矿棚户区约357户,分布在龙门县;华侨农场危房户约1987户,分布在博罗杨村、仲恺潼侨。

2014年,惠州市**已将棚户区1375户改造计划列入市**工作报告的十件民生实事,其中分布在惠城区、大亚湾的275户,已经通过货币补偿方式进行改造,华侨农场也有1100户进行了危旧房改造。

昨日公示的《惠州市棚户区改造规划(2014-2017)》(草案),将剩下的5394户进行了年度细分:2015年完成1787户的改造,其中国有工矿棚户区100户,华侨农场危旧房改造887户,届时全市华侨农场危房改造项目就全部完成了。2016年再改造1957户,包括剩下的国有工矿棚户区257户,届时全市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全部完成。剩下城市棚户区1650户,在2017年改造完成。

改造住户可自愿参加

这6000多户安置在哪里?根据《规划》,改造选址将结合新区建设、“三旧”改造和城市更新,充分考虑居民就业、就医、就学、出行等需要,尽量安排在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的地段。

所以,惠州这6769户的改造适宜布局在4个方面。包括市区惠民大道、惠南大道沿线等几个入口地区,通过改造提升城市入口形象;奥林匹克体育场等重大公共服务设施周边;金山湖、江北等城市新区建设和三旧改造地段;以及江北9号、10号地块及河涌整*周边。

不过,城市棚户区改造,还需各县、区**确定的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内城市居民、城中村居民自愿参加。

至于安置补偿,《规划》显示,城市棚户区改造实行实物安置和货币补偿相结合,由城市棚户区居民自愿选择。其中实行实物安置的,安置住房应优先建设、优先安置;安置住房以就地、就近建设为主,异地建设的应选择交通便利、基础设施齐全的区域。按照《广东省人民**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新建安置住房以6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为主,具体由各地级市以上市、县区确定。实行货币补偿的,补偿金额要根据被征收房屋的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因素,按房地产市场评估价格确定。对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可适当予以奖励。

不过,惠州市**12月15日发布的《惠州市人民**关于加快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城市棚户区改造适用对象是各县、区**确定的我市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内城市居民、城中村居民,并且是现居住在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内且自愿参加**组织统一改造的住户。《意见》要求,城市棚户区改造时,道路、供排水、电力、燃气、通讯、消防等基础设施和学校、医院、社区服务等公共服务设施要同步规划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