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毛变5000元,谁之责?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第三只眼 冷眼旁观

惠州市民李先生在2007年一次不经意的查询后,留下0.3元的***跨行查询费。7年后,利息加上滞纳金等,这0.3元滚到了4953.39元。(12月19日东江时报)

刚看到这条新闻,着实吓了一大跳。7年时间,从3毛*放肆滚到5000元,就像变魔术一样,增长16667倍。

事情的关键出在这里:2007年,李先生为了解卡里是否有余额,到ATM机上查询。就是这一跨行查询,留下了0.3元的跨行查询费。到2012年的某**,李先生突然收到该行短信通知,告知当年0.3元跨行查询费,已经欠费七八百元。李先生当即通过客服热线查询后,却告知未查到其名下有***记录。后来,李先生又多次拿身份证到该行网点查询,依然没有查到任何信息。该网点工作人员告诉他:“这可能是骗子,不要理会。”

放下心来的李先生直到今年11月,突然接到深圳某律师事务所的电话通知,告知李先生的卡账已经滚到近5000元,如果再不还款,银行将到**起诉他。

那么问题就来了,7年时间,这日子不算短,咋就没收到过对账单呢?根据规定,当客户欠费且长期不还的情况下,银行对客户可是具有告知义务的。另外一点,2012年,李先生咋就查不到他的***记录呢?

对此,银行方面承认,这方面的确是疏忽了,但根据查询记录,发现在2011年时曾经给李先生打过电话,但是当时电话没打通。而且过期***凭身份证,在柜台和客服热线均是查询不到的。

写到这里,我很为我的智商着急。换作是我,也理不出半点头绪。问你,你不告诉我;查询,又查不到任何记录。遇到这种情况,咱们到底该怎么办?总不能要求每一个市民都成为*****吧。你至少要告诉老百姓,问题出在哪里,如何才能妥善解决。这事说到底,还是工作人员脑子里的服务意识差了那么一点点。

这些年,质疑银行服务何其多矣。在银行拿着号排长队等候办理业务时,手持银行VIP卡的客户却“不费吹灰之力”,直接到窗口办理。因银行要求“改密码必须本人亲自来”,西安一七旬病重老人被担架抬进了银行营业厅办理手续。无*有偶,广东高州市一老人由于中风无法行动,家属代为到当地信用社取*被**,家属只得将病重的老人拉到信用社,这么一折腾,老人现场猝死。

银行服务缘何屡遭诟病?关键还是身段没有放下来,没学会换位思考。就拿李先生这事情来说,把银行工作人员换做李先生,我看你急不急?估计会急得跳脚、急得骂娘。

也许,银行*终会采取一些积极的办法妥善解决。但问题是,我们小老百姓,胆子是很小的,尤其不经吓。要真是吓出个好歹来,你说这要算谁的?□草草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