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门不反锁 小区连发8起窃案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这些盗窃案均非技术开锁,而是利用租客未锁门径直进入。春节将至,小偷也要捞个年终奖。关门不反锁,自家就很可能成为他们下手的目标,10月以来仲恺御景华城四期公寓接连发生8宗入室盗窃案。仲恺警方伏击一周后,12月17日擒获3名嫌疑人,由于均不满16岁,只能处以行政拘留但不执行,警方提醒住户改变锁门习惯,无论出入都要反锁房门。

  公寓窃案频发 疑邻居作案

  林**今年11月入住御景华城四期,与2个好友合租。12月1日晚10时许,入睡前将*包放在卧室书桌上,次日凌晨6时许,朦胧中看到一个背影跑出去,起身翻看*包发现不见400多元。12月初御景华城一名保安向警方反映,10月来小区公寓发生多宗盗窃案,不少业主认为窃贼来自小区内部。

  据陈江派出所民警介绍,11月12日小区四期8 1 4房被偷一部iP adm ini2平板电脑,4楼一户被盗4S手机和一台黑色联想平板电脑;12月6日5楼一户被盗金、银戒指各一枚;12月14日3楼一户被盗3300元人民币,10000韩元和一部三星N O T E4手机。10月至12月,该小区发生8宗入室盗窃案。这些案件均不是技术开锁,而是利用租客未锁门径直进入。

  用偷来的电脑网购 暴露行踪

  自12月11日起,陈江派出所开始蹲守伏击。12月16日,一名被盗租客称,小偷竟然尝试用自己被盗平板电脑收藏的支付宝网页购物,“没有交易成功,但相关尝试交易的短信发到被盗事主手机里”。

  12月17日,民警发现住在小区内的14岁阿鹏(化名)有重大嫌疑,跟踪整晚发现果然在销赃,一部4S手机以300元卖出。

  阿鹏返回小区后,多路民警合力将其擒获,并在陈江一网吧抓获同伙阿凯(化名)、阿阳(化名),2人分别15岁和14岁。阿凯介绍,自己平时仅是协助望风,阿阳则参与销赃。

  嫌疑人阿鹏供述,10月以来在自己所住的御景华城4期,多次在深夜及凌晨尝试用手推一些房间的门,“看看有没有反锁。”**次得手后胆子越来越大,此后约小学同学阿凯、阿阳,有时叫他们一起盗窃,有时一起销赃。

  小区保安称已通知住户出入随手锁门,陈江派出所办案民警则建议租客们*好更换锁芯。

  [幕后] 3名少年中2名系离家出走

  3名作案嫌疑人均不满16岁,警方只能作出行政拘留但不予执行的决定。“3个人中2个人是离家出走几个月的,还有一个长期在外面骗老爸的*。”

  “长期骗老爸*”的是阿阳,身高1.8米,头发染成红色。民警在其手机里发现大量向父亲索要*物的信息。“生活费都是**一给,一百、几十块”。阿阳称自己住在潼侨,有*后就花10元打摩的到陈江上网,“一般一两天,用完了就回去”,他称自己每次进厂都耐心不够,所以才骗家长要点生活费。

  15岁的阿凯和14岁阿鹏都是离家出走的少年。阿鹏父亲在仲恺陈江有一套住宅,但他并不回家住,只与一名姑丈保持手机联系。阿凯则是从四川只身跑到惠州,“过来找表哥,但没表哥手机号。有一次被偷的恰好是我一个朋友,他的苹果手机被偷了。后来我陪阿鹏去卖手机,卖的恰好就是他的手机,我很尴尬。”

  目前仲恺警方均已联系3名未成年人的家属将他们领回。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