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毫无积蓄 艰难维持学业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新华保险惠州中心支公司联手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对龙门贫困山区鸬鹚小学展开捐助。该公司表示,2015年1月1日起,银代部每签一张单,公司就捐出2元*给鸬鹚小学维修校舍,购买桌椅以及资助该校的贫困学生。一个企业的捐助有限,希望更多的热心市民能帮助这所贫困山区的小学。如果你愿意向这些孩子伸出援手,也可以联系我们。

该家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希望能为地处贫困山区的学校捐建维修校舍、购买图书、上课桌椅的费用,以及为贫困在校学生捐赠助学费,帮助这些学生购买学习及生活用品。上个月,该保险公司派出人员,来到龙门县鸬鹚小学走访。征得学校同意后,向学校及学生表达了定向捐助的意愿。

该家保险公司与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协商,保险公司银代部在该银行网点每签一张单,就拿出2块*捐助给鸬鹚小学。同时,从2015年1月1日起,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爱心助学接力赛。各个网点评比,保险公司会以优胜网点名义对学校追加捐赠。10万元综合保费可以获得一颗爱心,各个网点每获得一颗爱心,保险公司将多捐赠20元。

特写

6岁女孩只有两张海报

6岁的小女孩紫欣,龙城街道下村人,在鸬鹚小学上学。下村地处龙门县城以西8公里,这里土地贫瘠、农作物产量不高,人均所分田地很难维持家庭基本温饱。小村子里居住着100多人。

顺着村子的羊肠小道,就能来到紫欣的家。门口几间老房子,已因为台风**倒塌,现在紫欣全家只能蜗居在不到60平米的小房子里。仅能容一人通过的小门、烧柴*的老灶、祖上几代人吃饭用过的小桌、摆放碗筷的小柜,就是客厅、同时也是餐厅的全部。

奶奶今年70岁,患有脑瘤,经常头痛难忍,一直都靠药物维持。父亲李亮兴为了照顾体弱多病的奶奶,几年前放弃打工回家务农,把打工所有的*给奶奶动了手术。但今年,奶奶的病更严重了,40多岁的父亲只能每天靠给别人做苦力挣*给奶奶买药,家中根本谈不上“积蓄”二字。

年幼的紫欣话不多,一个人埋头在房间狭小的空间玩耍,一个6岁的小女孩,没有城里小孩该有的玩具、没有零食、没有新衣服,家里**属于她的东西,除了上学用的书包,就是在破旧的墙上挂了很久的两张学拼音的海报。

奖状是家里*好的装饰

10岁的女孩惠雅,家中兄妹3人,还有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82岁爷爷。为了供3个孩子上学,惠雅的父亲起早贪黑,在建筑工地上做苦力,但这也仅仅只能维持孩子基本的学习费用。

懂事的惠雅读书非常用功,学习一直是学校的**名。惠雅的爷爷今年82岁了,因为常年劳作,积劳成疾,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全都在一间窝棚里面,妈妈每天除了下地干活、照顾兄妹3人外,还要照顾爷爷的生活起居。懂事的惠雅经常会在妈妈忙的时候给爷爷打水,烧水为爷爷洗澡。这个家里,除了爸妈结婚时买的一台电视外,再无其他电器。兄妹三人的奖状是这个破旧的房子*好的装饰。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