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石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林惠娟近日从住房和城乡***网站了解到,由住房城乡***等国家七部门联合组织的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评选活动,近日公布了名单。全国共有994个村落列入目录,其中台山斗山浮石村也入选。

“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评选始于2012年,过去两年,我国已经公布两批,1561个村落列入了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327个村落列入2014年**批**财政支持范围。此次,全国范围内共有994个村落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目前,合计有2555个传统村落将被保护。江门共有两个村入选,分别为台山市斗山镇浮石村和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良溪村。

据了解,传统村落是指拥有物质形态和非物质形态文化遗产,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效益的村落。今年入选的994个村落是在各地初步评价**的基础上,经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委员会评审认定的。

联合部门要求入选村落抓紧建立村落档案,编制保护发展规划,保护文化遗产,另外还要探索开展保护性**试点,做好保护项目实施管理。

话你知

浮石村为有名皇族村

浮石村位于斗山镇东部,全村总面积76.4公顷,其中,核心保护范围19.46公顷。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登记文物单位11处,历史建筑和传统建筑852处。现全村分为10个坊,村民接近6000人,其中赵姓人口占总人口的90%。

据斗山镇**介绍,浮石村已有600多年历史,是有名的“赵宋皇族村”。该村浮石飘色也远近闻名,多次应邀到外地演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