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年全面实施残疾学生送教上门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钟会先昨日市**常务会议通过了《佛山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以下简称《提升计划》),指出未来两年内,佛山将全面实施残疾儿童少年********;按“一镇(街)一基地”的标准,每个镇(街)选一所普通学校作为残********地学校等重要举措。

拟建重度残疾儿童教养学校

据悉,目前佛山已初步构建了5所特殊教育学校为**,以普通学校附设特教班和随班就读为重要形式,以********殊教育服务网络。《提升计划》提出,要根据就近就便以及集约办学的原则,镇(街)主要以在普通学校附设特教班和随班就读的形式,就近招收义务教育阶段轻度残疾儿童;区级特殊教育学校主要招收区域内中***********庭照顾,并落实教育与康复结合;市级特殊教育学校(市启聪学校)主要招收对家庭照顾要求较低的中重度视障、听障残********源优势,**发展中等职业教育。

此外,将扩大普通学校附设特教班和随班就读规模,按“一镇一基地”标准,每个镇(街)建立一所随班就读基地学校,每个镇(街道)至少有1所普通学校设立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同时全面开展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针对重度残疾儿童,还特别提出了建设集教育、康复、养护于一体的市重度残疾儿童教养学校。据悉,目前该项目已获市**批准,由市残联牵头负责建设。

特殊教育教师可获待遇倾斜

《提升计划》对特殊教育教师的编制待遇、教师职务职称评定等也作了相关的规定。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制定的特殊教育津贴等工资待遇倾斜政策。对在普通学校承担残********学和管理工作的教师,在绩效奖励中给予适当倾斜。此外,为送教教师和承担“医教结合”实验的相关医务人员提供工作和交通补贴,教师职务(职称)评聘向特殊教育教师倾斜。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