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企业中标金额仅市外企业1/4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曾春花培育发展建筑业**骨干企业、发展壮大总部经济、实施财税扶持政策……昨日了解到,《佛山市人民**关于扶持我市建筑企业做大做强的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经市**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拟通过一系列措施,增强本市建筑企业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并吸引**建筑企业到佛山设立总部基地。

本地建筑企业生存压力大增

一份关于意见的起草说明称,近年来,越来越多外地建筑企业进入佛山承揽工程业务。一方面,部分资质高、业绩优、管理好的外地建筑企业带来了一些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动了佛山建筑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让本地企业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

综合近年来佛山建筑市场的基本情况,市内企业中标项目数量和中标金额都低于市外企业,尤其是中标金额相差较大,达到了1:4的比例。且市内的建筑企业很少能够走出去,包括省六建等**企业,工程业务基本都在市内。上述说明认为,造成上述现象的原因包括建筑市场越来越开放,本地建筑企业资质等级偏低、竞争力不强等。市内企业承接工程量少和中标金额低的直接后果,就是造成本地建筑企业的生存压力大增,同时佛山在建筑工程方面的税源流失。

外地企业来佛山设总部有奖

意见*先提出,应培育发展建筑业**骨干企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鼓励发展集设计、咨询、施工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支持大型骨干企业从施工总承包向工程总承包发展,中、小企业向特色专业企业转型,鼓励企业整合资源,晋升资质等级,拓宽业务范围,延伸产业链。对于在本市工商登记的施工总承包企业主项资质*次晋升为一级(或设计行业**)、特级(或设计综合资质**)的,由区级财政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具有上市条件的建筑企业,列入市级**上市后备培育。

为提升建筑业总部经济发展水平,意见提出,要发挥总部经济综合效益,加快形成建筑产业集群。以禅城区南庄作试点,建立华南绿色建筑产业园,吸引国内知名企业在禅城区设立华南区总部,吸引其上下游产业链或节能、环保、新材料、新工艺的建筑类企业在南庄打造华南绿色建筑产业园。利用禅城区绿岛湖或智慧新城已有优势,建设绿岛湖建筑企业总部大楼,参照相关的租金优惠政策给予安排。对建筑业企业自筹资金建设的员工公寓,符合规定的,可纳入当地**性住房建设计划,享受相应政策。

在财税扶持方面,意见也有相关规定。对在佛山年实缴税金超1000万元的建筑企业,可给予不超过实缴税金1%的奖励。对来佛山设立总部的外地建筑企业,前3年其所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本市留成部分,给予50%奖励。奖励资金由各区财政先行兑付,市级可按统筹各区上缴的税收比例补助各区。此外,佛山境内建设的项目,获得设计、勘察、建设等方面**奖,或入选绿色低碳建筑的,将由**财政给予奖励。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